close

不同年代的大學生瘋迷的事物應該不一樣,不過我真的不清楚現在的大學生在著迷什麼就是了。

我的學生時代,記憶很深刻的,大家最著迷的事情是職棒和動漫。當時的職棒是有外野免費的學生優待,到了新竹比賽的時間,六點下課有多少部摩托車轟隆隆地開出學校啊,畫面還有點壯觀。另外一件事就是動漫了,也是從我們那個年代的學生才開始風行的,譬如我的同班同學楊小理(hello, 對,說的就是會常來看blog的小理,說聲Hi吧!)舉辦轟動校園的「實齋動畫展」,每次都可以把交誼廳擠得水洩不通,一大群男生或坐或站,擠在夏天沒有冷氣的小地方,電燈有時還關得有點暗,阿喏,越說奇怪了..

anyway,大學生不就應該這麼些瘋狂的事嗎?

我大部份都不了解,也沒辦法參加,也不曉得自己在忙些什麼,反正以前念書時就是個怪咖。

不過,小理有一套「銀河英雄傳說」的小說,我記得當時才開始一本本漸次出版,有次我隨手拿了一本之後,居然就愛上了,所以小理每次上架了一本新的,很快就會被我讀完。說起來,小理還是我免費的出租店。

清華園訊的某位研究生學長也姓楊(嘉會學長,我終於想起你的名字了),也很著迷這套小說,半夜睡不著的他,每次都在留言本裡寫了滿滿的劇情摘要和對時事的心得。學運最後世代的他們是充滿了憂國憂民的氣質,不像我們上大學時沒趕上警總進清華抓廖偉程的事件和野白合學運,有些事情,總只是傳說。

所以銀英傳對我而言,不是個故事,是對大學時代很多生活的複雜記憶,也是牽扯著很多,我沒有參與,或者失去注目的事。

感謝妃妃和立穩幫我從大陸扛回來這四大盒,我一定會努力、拼命地看完他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豬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