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記式的文章我不會寫,敘事文一向就不是我的強項。不過現在時代不同了,小學教我們的國語老師當年教作文時一定沒想到,有一天凡事都可以數位化,文章不用寫在紙上之外,可以用多媒體和數位相片來說故事。

那麼,我就預備這麼做了,親愛的朋友這樣可以嗎?誰說一定要聽流水帳式的,今天吃了什麼去了那裡的方式呢?

開始吧。

 

樹上的小鳥

夏都的沙灘邊種了一些防風林,沙灘上和樹上有很多的小鳥來跳躍,我是聽到鳥叫聲才知道雨已經停了的。於是,早上七點,我在沙灘上的躺椅躺了許久,只聽得海浪與鳥鳴。背景是我住的夏都普羅館,綠葉配上鵝黃色的背景在色調上很舒適。普羅館正是海角七號中林曉培和田中千繪抽煙的場景。

 

普羅館的夕陽

我不是很會拍夕陽,但我還蠻喜歡這張照片構圖和光影的,非常近黃昏。

 

黃灰澤蟹

這是在墾丁森林遊樂區拍,有隻螃蟹在過馬路。黃色的螃蟹醒目而迷人。在光線不足的情況下,我拍了很多張,難得有張明顯地清晰。

螃蟹不是都住在海邊嗎?其實似乎也未必。墾丁森林遊樂區海拔數百公尺,是珊瑚地形隆起的小山,有很多地區超乎一般山區的潮溼,所以才有這種沼澤蟹的寄生。我看一隻拍一隻,結果拍了十幾隻,真是到處都有,還會成群結隊出現。

 

垂榕谷

很暗很暗的地方。二旁的石頭不像一般的石頭,對,這些從前都是海底的珊瑚礁。不過離水許久,樹木都已經在上頭生長,這個小峽谷長滿了大氣鬍的榕樹。我喜歡這谷裡往外望的角度,頗有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感受,出得山谷就是另一塊天地。外頭大太陽但谷裡溼氣襲人,這種地質真是奇異。

 

南方天空

雖然敳撒飯店真的很貴,不過造景是比夏都豐富,巴里島式的建筑和大大的椰子樹,夏都完全只靠天然的沙灘打成平手。從敳撒房間陽台往外望去,椰子樹成排站立,天有那麼藍!略減光圈一級得到更藍一點的天色,但事實上這是下午三點的明亮天空。有另一張減得太多了,就顯得太暗了。

 

清晨的海水

 

沒有遊客的沙灘是另種氣氛。我是天亮就會自動清醒的人,每天都會先到沙灘去走走。早上七點沒有遊客時的浪打到岸邊,其實可以如此清澈透明,海水和你想得一樣嗎?

 

落地玻璃

墾丁的飯店都會使用落地玻璃來採光。我喜歡看看反射的光線倒影出來的風景。同樣的地方有另一張照片,好像就無趣多了。

 

鵝鑾鼻燈塔

很美的燈塔怎麼拍都好看。

 

籠仔埔草原的小豆

很美的一大片草原。我不曉得這裡的草是如何能夠長得這麼優雅,完全排斥其他物種的侵入,就單純一致地長大。是陽光和風的關係麼?小豆豆看到大草原是完全沒有抵抗力的,咻一下就跳進草海裡拉都拉不住。我已經快要貼在地上拍下這一系列的照片,有二三十張的小豆豆都好可愛,紅色的衣服配上綠色的草,怎樣,是有預謀的嗎?(笑)

我只放到flicker其中一小小部份。

 

中獎嚕!

豆豆身後類似柏青哥的彈珠台在墾丁街上到處都有。小豆豆蠻喜歡玩彈珠台的,老板說,「要贏三百顆才可以換獎品喔!」小豆豆看著老板身後的禮物在流口水,他好想要維尼喔。

豆豆玩彈珠台,無聊的爸爸還是看街上的辣妹吧。不過看了一會,我發現機器在某些「情況下」的期望值高到不合理。祕訣嘛,不可以公開,不然我的大頭照可能會被全墾丁的老板貼在招牌上:「此人不得玩參加」。於是我親自下海玩了一會兒,果然就叮叮咚咚中了一堆珠珠,有三百多顆可以換獎品之外還可以送別人。老板還沒說話,小豆豆就已然一把衝上前去抓住維尼就跑!隔壁的小朋友看得目瞪口呆,其實他心裡的OS是也好想要一隻。他的媽媽站在我們身後看很久了,一直跟他老爸說:「哇~這家人好厲害!」,我把珠珠送給他老爸時,幫他在兒子面前留點面子,也還傳授祕訣給他,有沒有中就看他的造化了。

(其實我厲害個鬼咧,夾娃娃機我交了幾百塊學費一隻都沒夾到?!)

那天晚上,小豆豆緊緊牽著我的手,整晚都用崇拜的眼神望著我,睡覺時黏在我身上拔不下來,我開始後悔為什麼要贏這個禮物來找自己的麻煩,重死了!

 

好吃的小豆

我如果再拍得近一點,就更像一隻大頭狗了。後頭有一幅畫,人像在偷看小豆吃東西,「哇,有那麼好吃嗎?」

 

有機會也來玩吧~! 2009.0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豬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