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讀書的速度是不快的,和我讀各種口味的書,跳來跳去不夠有持續力有關係,因為不能持續專注同一種類型的書,所以不能很有效率消化。我最近花最多心思的是JEDEC spec.,天知道,對各位朋友而言那是個什麼鬼?

不過,讀書和工作不同,不必管這麼效率吧。讀一本書像經歷一個旅程,同樣的風景不同細細品味,即使再走一次,心境變了,如何還有初次見面的美好?

** ** **

身為父親的我,能明白父親能為孩子犧牲付出的東西,和能為情人做到的完全不同。父母的愛的意義和情人的愛無法比對,在「愛」之下同樣的命題,譬如照顧,譬如付出,都是全然不同的心情。孩子是那般全然地信任而且愛我,在我的身後,他得到安全;用我的眼睛看出去,他在學習這個世界的意義;在徬徨時,他知道可以向我求助;在傷心難過時,他可以撲在我懷裡大哭一場。需要賴皮時,他能無時無刻向我撒嬌,需索我的體溫。

因為孩子,讓我堅強。

** ** **

我不那麼相信文明崩壞時人類會為爭奪文明的食物和用品而自相殘殺,從我東方的眼睛並不認為現在的西方文明是那麼了不起的事。也許我們必需退回到工業革命之前,開始重新用勞力換取老天賜予食物,人與人之間的愛與信任,並非那麼容易被活下去的本能和仇恨而取代。

但我可以認同,作者創造的寓言,用最灰黯的世界─前途茫茫然的,點燃人性中最溫暖的部份。

─ 為了你,在每個清晨醒來,是我這輩子做過最勇敢的事。 ~作者

是,親愛的,為了你,我每天都要堅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豬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