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茶之必要

很久以前曾經寫過同名標題的短文,忘了當時到底寫些什麼了。不過,可以確定的是,經過這陣子忙碌的生活之後,對紅茶的品味已經喪失不少。最近又忙碌,又懶惰到不行,上班就直接丟一包TWINNING Eral Gray茶包下去。 TWINNING過去國際版的黃標茶包當然是很不怎麼樣,還好Jasons超市進口了金標紙袋裝版本(*1),奸詐英國人果然好貨不外流,聽說是只賣英國本土,如果有人想在辦公室跟我一樣只能克難享受的話,這倒不失為一個好選擇。


如果是泡茶葉呢?紅茶種類就不說了,族繁不及備載,而且大家各有偏好。但是茶具呢?我沒那份英國人閒情逸致骨瓷風情,也沒喜好純白厚實保溫效果良好的瓷器,我選用日本Hario透明玻璃製品。一人獨享有一體成型的透明小壼,茶葉可以得到舒展之外,香氣又完全密封在裡頭。我沒有保溫袋(如有知道精美保溫袋何處販賣麻煩告知一二),毛巾包成包頭狀直接罩住也算得上是種重實質效果不重外表的方式,倒出茶水的那一剎那,香氣真是足夠。


如果人多了點,那就請出Hario TE4可以有800CC容量,這時候當然效率就大過一切了。總而言之,絕對不選擇附有那種小小茶盅的壼子,不知道在泡個啥子碗糕。


紅茶喝得少了,喝得隨便了,想必是生活忙碌心境不悠的指標項目。行話叫performance index。櫃子裡封存了不少茶葉,大熱天吹冷氣喝紅茶,是古人不能體會的後現代生活。


*1: 「版本」一詞用語,想必是受古典音樂之害人士的中毒現象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豬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