酪梨夀司-《去他的萬一》

 


在酪梨夀司初去紐約時,我就已經是酪梨夀司的讀者。人生中狗屁倒灶的事,在酪梨夀司的眼中果然有另一番解讀。如果,我們還要用「心靈成長」和「勵志書」來激勵自己,那麼,我們有酪梨夀司這另一個更好的選擇。「專家」和「成長書」只會告訴你去蕪存菁和歸納之後的「原則」,「原則」和人的痛苦無關,和體驗無關,原則只試圖用來概括一切卻不屬於一切。酪梨是「活生生」甚至是「血淋淋」來告訴你,要比倒楣,要比慘,要比辛苦,來吧,知道吧,每個人都一樣,而你和我並不特別也不孤獨,快樂不是天生富有才叫快樂,也並不是某些人特有的權利,快樂原來只是選擇。跟你說再多也沒用,不如叫你看如何快樂幸福地活著。





當然,我們可以在酪梨夀司的部落格上讀到幾乎是全部的文字,那麼,為什麼還要去買這本書呢?書對每個人意義不同,對我這個長期讀者而言,有這本書是紀念也是記憶,讓我也可以(也想)書寫自己的部落格。書才落實不存在的虛無,才讓我可以隨時翻閱讀取,知道該打自己二拳叫自己醒一醒。



去買吧,沒幾本讓你看見,這樣「活生生」「血淋淋」的人生的書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豬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