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聲明,以下只是個人的相機使用經驗而已,不是什麼專業報告喔。


新添購了一台消費機─SONY-W200。我原本有一台Canon-S2IS,就俗稱是大傻瓜機,雖然有傻瓜的簡便,但還是有數位單眼的部份功能和大鏡頭,可以處理一些攝影的需求,例如淺景深的相片一向拍得很不錯。但是用過幾年之後,幾個缺點越來越難以忍受,像是,重量和體積都賺大了一點、防手震功能不佳、ISO感光度只到800,在光線不足的情況用了很多方法都拍得不太理想、LCD畫面也太小等等不便。老婆大人一向不太喜歡用它,因此興起了換相機的念頭。


但是仔細思考,我家拍照的需求其實是往二個極端移動,又想要有時輕薄易拍,有時又想要拍出美美的照片,我本來是取巧折衷買一部大傻瓜都搞定,但是現在的需求看來是要把這二個目的拆夥才是了。


在買DSLR之前,我還特地問了時移君的看法,時移君建議我買Canon-40D,我自己覺得Nikon-D80也不錯,但是二部的價位都太高了點。後來我想一想,相機跟音響差不多,什麼耳朵配什麼音響,什麼眼睛就配什麼相機。像我這種半吊子一下買了神兵利器也不知道拿來做什麼,所以DSLR我應該退到入門機種才對,應該會在Canon-450D/1000D or SONY-α350,三選一。


消費機就別想那麼多了,輕便好用就好。我用過NikonCanon相機了,這次換台SONY來試看看。本來想等SONY-W300,但是缺貨的情況太嚴重,在網路上查了很久才知道平行品還有一款W200,但是公司貨好像沒有,評價也都十分不錯,於是就選定了它來用看看。


新相機有自己的個性,和我們的拍攝習慣之間,還得花一點時間來適應,趁著今天陽光不錯,順便帶周豆豆到交大跑跑,豆豆媽和豆豆爸都拿豆豆當model試拍看看新相機情況如何。結果出來啦!結論是相片看來太過銳利,有時些照片有點浮浮的,有些情況下白平衡都不太正確,但是微弱光線下的表現很好,幾種場景功能也還過得去。但是豆豆媽突然覺得,我們Canon-2SX12變焦真的很好用,突然降級只剩3倍還真的嚴重不習慣。


是吧!由奢入儉難吧。



20080831子青交大跑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豬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