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緊張嗎?


我不曉得自己算是很鎮定,或者是一個很會緊張的人?


 


問題的起因是這樣的,我是個遇事要反覆思量務必求準備充份的人,但也不至於要求過度完美要求太高。當然,隨著人生經驗的豐富,對於已經做過的事也未必一定要再重覆練習才能上場,所以即使職場上的工作煩複,但我還是覺得應付得來,大多數的工作是不緊張的。難免還是有些特殊的時候,不見得重大的場面,偶爾也會因為工作失眠,哎,緊張對我而言,總還是在所難免。


最近公司做了健康檢查,我一直有一項指數非常特別,每年也呈等倍級數成長,於是在老婆大人的要求之下,再到醫院做複檢。因為前前後後早也問過不少醫生,網路上也查過很多次,如果真要有什麼問題的話,恐怕也早就應驗了。老婆大人一直問我:「看醫生前會不會緊張?」,她說:「如果是我自己,早就緊張死了。」不過,我的心臟好像連多跳快一點點都不會。


不會啊,真的不會。


我一直莫名其妙自己對某類事物的「冷漠」性格,像生病這樣的事情,雖然之前的住院稱不上是什麼太大的毛病,但手術還是有某種程度對生命的危險程度。但並沒有特別覺得如何驚恐,也只是要忍受一段時間的痛苦而已。


我覺得這樣的反應也可說是不成熟吧,是來自於對自己生命的不夠重視嗎?


想了很久,我猜想也許答案是來自於,對於自己能夠控制而且面對的事,如果覺得自己可以做得好而沒有做得到,或者因為偷懶而失誤,我想是會因為這樣的事而覺得緊張。但如果面對不可控制和改變的情況,是怎樣就會怎樣,在我的人生裡,不會強求什麼。


也許有,但我忘記了;也許有,在我不可知的未來,我還不知道失去某些事物,對我的重要。這一點,我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豬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