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篇就純粹是碎碎念了,完全沒有營養可言。

eeePC剛出來的時候我就買了一台701,七吋的xp系統的,我的如意算盤是想要一台可以帶出去上網,又可以打字寫東西的筆電,原來以為行動寫布落格的日子就從此開始了。本來是真的蠻高興的,一直到拿來打中打,問題就來了。我是用大易輸入法,打字時基本上眼睛是不看鍵盤的,完全看手指的相對距離。(所以大家偶爾可以在我的文章中看到漏字而不是錯字,這一點了了唄!用拆字輸入法的人會打不出字,但是不會同音字張冠李戴,除非腦袋裡頭裝的字就是錯的)所以鍵盤大小和相對位置對我而言是「非常有意義」的事。我只是沒想,有人在設計產品時,會覺得這件事情不重要?!

除此之外,我對eeePC倒沒有太大的不滿,輕小絕對是第一要務,我有一家老小,還要帶相機,筆電不到一公斤才能很方便帶出門,這一點它做到了。就算要帶充電器,它的充電器變壓頭和插頭做在一起,所以也很輕巧。我不明白的是,為什麼一般變壓線圈一定要這麼大一個呢?弄得大家的筆電都都有好長好大的充電器,至少就吃掉0.5kg,筆電的重量不是錙銖必較的嗎?不能降壓限流下來使用嗎?(但是我從來沒去study過,是否是電池組一定要吃至少12V/x安培的關係..)總是覺得這是可以做得到的,只是成本問題。

eeePC701的SSD只有4G是真的完全不夠用啊!完全不考慮xp系統會不停自己更新,光更新檔就要吃光4G了,這一點也是我覺得非常機車的地方,根本不應該拿出4G的系統出來賣,即使可以裝SD卡擴充,SD卡的driver是在進入xp之後才會驅動的,也就是不可能做系統碟來使用。當初ASUS是建議xp要買8G的SSD,我也明白,但是是他們出不了8G的產品的,不是我貪便宜買4G現在再來抱怨的啊。

所以,我花了很多時間想辦法擠出空間給xp系統使用,sp3的更新就直接放棄了,不然還得了!

鍵盤的耐用度也是很大的問題,因為鍵盤太小,我已經沒有打什麼字了,但是部份的鍵已經鬆動歪斜,我再多打幾個字可能就直接跟我說再見。

機構和可靠度工程師應該抓出來砍了,還是明知道不會過,老板簽的waive?

後來發表的各色netbook,Acer, Benq, HP, Sony-P,我一直都在注意。我本來已經對SONY-P系列非常心動了,特別是SONY的鍵盤一直是我非常喜歡的那種,打出字的正確率一向特別高,但是這二天去實地測過了,又卡在..按鈕大小又修過了!按鈕間距放得太大,按鈕相對又做得太小,還是很難打。天哪!其實可以做得好的啊,為什麼要改?

Acer的keyboard觸感我很難接受,大概會很難打。Joybook101?也許可以考慮看看…HP還沒有實用過。

我只是想要一台可以外出上網的打字機,有這麼難嗎?算了,還是再帶著我的小eeePC好了,那天重灌成ntubtu,用一陣子再說。

我想,很多消費者心目中的netbook應該也還沒出現吧!拜託,不要拼性能,我想要的不多,我發誓我絕對不會拿它來工作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豬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