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喜歡看的運動賽事應該都結束了,冬季只剩下籃球和美式足球,都不是我的菜。

雖然今年沒有王建民陪我們一整年,但是今年季後賽的中華職棒和下半年的F1實在夠精采,一連看了幾場動人心弦的比賽,勝負對運動場上的運動員,關乎實質的年薪和明年的身價,但是對觀眾而言,除了自己的支持者的輸贏之外,還有更重要的事情啊。

F1一直是我喜好的比賽,從剛開始看F1到現在,將近有十個年頭,這十年下來,大小車隊的實力差距漸漸拉開,而FIA主辦單位又給予賽事過多的限制,雖然所謂的Formula其實指的是「規則」,但是過多的規定不僅沒能減小車隊的差距,反而失去賽事的精采度,去年度就常常看比賽看到想打瞌睡,看完起跑後三圈就等於知道通過終點的排名。一直到下半年,幾個小車隊開始得到超乎預期的名次,有的二軍車隊成績比一軍還亮眼,購買廠隊引擎的三流車隊名次還比廠隊好,好的讓人開始眼睛一亮,比賽開始有了許多可能。從來在F1史上沒有一年內拿到分站冠軍的人數是如此之多,而年度車手的冠軍和積分居然如此之低。Hamilton在最後一站極端戲劇性掉到最後一名,眼看著就將年度冠軍送給Massa,而Massa不負眾望的跑回第一名,當所有人以為年度冠軍已經在他手裡時,Toyota車隊的Glock突然故障將速度慢下來,硬是把分數送給Hamilton,於是年度冠軍就這樣二度易主再掉到Hamilton頭上。

原來,自助,天助,隊友助之外,他隊的車手也可以幫上忙啊!

各人的支持者大概都可以有不同的解讀,在「八卦消息比天還高」既紙醉金迷又奢侈浮華的F1世界裡,還真不知道什麼事情是不可能發生的。(如果去年都可以爆發FerrariMaclaren(Benz)商業間諜案,F1世界絕對等同於最殘酷現實的商業市場?)但是無論如何,從今年的最後結果來看,可以肯定的是明年有能力奪得分站的冠軍的人,至少有八個人在張望,沒到方格旗揮動之前,沒有人知道誰是贏家。

應該會是場場高潮迭起的煙火秀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豬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