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常被家人和朋友們問起,「你的工作現在還好吧?」最近新聞上最熱門新聞除了扁案之外,就數科技業放「無薪假」這件事情最引人注目了吧!特別是昨天新聞公佈(雖然區內人都早就知道了)台積電都要放無薪假了,一個晚上更是接到數通關心的電話。

對,不要懷疑,就是你!還不藉這個機會打電話給我聊天嗎?

的確,在園區工作這麼久,從來沒有遇過如此全面性不好的經濟蕭條,過去除了單一產業的週期循環變化之外,都還有產業維持在高檔,不論股市是多少點。但是這一次,已經有一些年長的前輩們說,大概可以比擬以70年代的石油危機了,過有甚之的,還會不會趕上30年代的大蕭條呢?

我一向看得蠻開的,因為我是少數那種在區內工作卻沒賺過什麼錢,但是也沒加太多班的那種人,從來沒有在四十歲前退休的想法,當然,現在更可以確定絕對是幻滅的事了。

只希望明年Q1我在寫blog時,可以很驕傲地告訴大家,我還沒有休無薪假,還有正常的薪水可以拿,那就謝天謝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豬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