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內灣一日遊(茅花一兩遊記)




純粹是誤打誤撞,到了「茅花一兩」這一家咖啡屋去。




假日總得帶豆豆出去走一走,但全家人睡得都晚起,其實上那裡去已經都是人。最近的風景區其實就是內灣,對新竹人而言,大概是一個熟到已經不行的地方了吧!



內灣街上現在是非常「觀光」的了,真的要找尋原本老街的特色早已不復見,雖然現在的觀光人潮養活了內灣居民們,但是也徹底改變了面貌。這幾年連棒球九宮格這種東西都已經出現在街上了,和台灣各地的夜市面目就沒什麼二樣。



隔著內灣溪的橋上,對面有一區咖啡屋,從橋面剛蓋好的時候,第一家店叫作「花想容」,那是2002年的事,當時田園咖啡屋才在南庒鄉開始興起,內灣也只有這一家,和隨後開張的櫻木花道。花想容是很重視花卉景觀的咖啡屋,是第一代田園咖啡屋們的堅持,我也有好多年沒去了,不想吃老街上的客家美食,所以就到「花想容」去坐坐。老板養了四隻阿富汗獵犬,剛好是爸媽小孩一家人,也養了好幾年了,非常可愛的四隻狗狗,老板說,也養了好幾年了,這麼難得的機會,我們得跟他們拍拍照囉!!








Generated by Flickr Album Maker




用完餐後時候尚早,想往尖石山上走走。我們去過「石上湯屋」,「錦屏美人湯」,更後頭的「薰衣草森林」就是最遠的一站了,從來沒有再山裡頭頭走。今天有的是時間,於是就開著『小白』再往後山走嚕。



沿著縣120走,沿路就不再是有什麼觀光的景點了,是真正住民的住家,看到幾家餐廳和咖啡屋等等的,不是歇業就是沒什麼客人,想必「薰衣草森林」已經吸乾99%的客人,再也不會有人往後頭去。開了半小時之後,我們只好再回頭了。



前面倒是有一家「茅花一」的店,那來去冒險看看嚕!再開到一個小小山地部落去,沒很遠就到了,但是,店名應該叫「茅花一」,不是像下雨一樣的茅花。是很典雅的房子,一看就是經過設計過的,沿著溪邊建的,戶外草地也很大,很適合全家人一起來。

<照片>









Generated by Flickr Album Maker



繞到正面覺得很怡人,有大量的玻璃採光,但是也不會熱。下午茶menu中居然有比利時咖啡壺,在鄉間還有這等東西,那就點來玩玩吧!



沒想到...(汗)



老板很有誠意的,全套送上來讓你DIY,連手磨機都備了,想喝咖啡得自己磨豆子、自己點火,再看著咖啡衝過來跑回去。本來想錄完整比利時壺影片的,但是我家阿豆扭來扭去,怕他打翻了弄到了,就只有片段可看嚕。

<這是阿豆在磨豆>






<這是煮咖啡的過程>








<開水龍頭享用吧!!>





客人不多,在這樣的假日只有少少幾桌客人實在委屈了這一家咖啡屋。前茶是自己調味的(應該是現採的)花茶,咖啡只算了360(不加服務費)還附了六塊餅乾,實在物超所值了。回家上網查了才知道,有網友評價餐也很好吃,居然螢火蟲季時還會被訂光光,那我明年一定要來。



回家之後,把影片傳到youtube上去。雖然我這裡沒什麼流量,但是如果下次朋友們下次到了內灣去,不要在街上吃飯了,多花二十分鐘車程去看看,蠻值得的。



茅花一兩官方網站

加入書籤.網摘分享: HEMiDEMi 黑米共享書籤 MyShare 網路書籤 FunP 推推王 furl Google Bookmarks PChome YouPush Baidu del.icio.us digg 奇摩分享書籤 Yahoo! My Web Windows Live Favorites UDN 共享書籤 technorat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豬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