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舒米再見



今年度的F1下半年遠比上半年精采。經典畫面除了義大利站舒米宣佈退休的驚訝,想不到還有今天日本站一路領先的舒米,卻出現法拉利車隊難得一見的引擎縮缸,倒數17圈,領先的紅車在一陣白煙之中,舒米第八個年度冠軍頭銜似乎也跟著遠去。(幹嘛啊??我好像還是忘記不了自己是記者在寫新聞稿….)。



能夠在退休年同時拿下年度冠軍是真的很過癮,不過,一定要這樣嗎?賽車場上的榮譽不見得只是冠軍,觀眾不見得會記得那場比賽是誰獲勝,但是會記得那些難忘的畫面,就像爭冠失敗的舒米,走下車很有風度地向觀眾揮手,丟掉的不只是這場比賽的冠軍,還是他年度冠軍,還是他生涯倒數第二場比賽…心情是什麼呢?



我相信我會難忘今年的日本站,在一路緊張中,舒米一路辛苦守著領先,而阿朗索一路從第五位起跑緊追不捨,如果不是他拼命追得只剩五秒,同樣用盡全力的舒米也不會提前出局,但是,車手都用盡全力在爭取榮譽,這不就是我們想看的嗎?為二位車手的精神感動?



我記得哈克南2002年(?)在最後一圈勝利即將到手時同樣縮缸在終點前停住失去冠軍的畫面,這位同舒米一樣偉大的車手也只是下車笑了笑,沒有通過終點雖然在名次上什麼都不是,但是對喜愛他們的觀眾而言,這已經是永恆的一刻了。



感謝舒米,陪我走過這七年的F1觀戰歲月,我兒以你的nick命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豬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