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白色巨塔



除了日劇之外,我是不看連續劇的。白色巨塔是多年來的例外,因為什麼?不是女主角張鈞甯很漂亮,大概是言承旭太帥了吧(笑),他的笑容不只是燦爛而已,也帶著劇中主角蘇怡華的單純執著,一個外科醫生身上不該有的純真善良。



不曉得原著的候文詠是怎麼想的,在這部劇裡,每個人都困陷在不同的迷宮中,走著走著前面是死路,但卻不知道怎麼回頭。因為權利而迷失的人最多,因為金錢、地位、面子、愛情,檢討生命的價值,沒有絕對的好人,也沒有絕對的壞人,如同唐國泰罵邱慶成之外也說:「我沒有錯,他沒有錯,這就是遊戲規則,我們只是在同一樣遊戲裡。」



如果人生都是這樣看待的話,即使都對了,同時也都錯了。我總還是不相信人生那麼無奈沒有選擇,雖然我也得承認在許許多多的時候我也明知道自己活該還是要選擇一個不明智的決定,因為固執、迷戀、執著於自己給自己的樣貌與期待。



但我總還是覺得,還是有本事退一步離開。也許,是在遊戲中陷得還不夠深的關係。



劇裡沒有人完美,M說,每天因為不同的人不同的事而生氣。一下子氣邱慶成,一直問我他是不是壞人,而壞人的定義是什麼呢?我只能笑笑的說,「還不算是吧,有存心害了別人的人才是壞人哪!」當第三者的馬懿芬是壞人嗎?鬥爭的內外科主任是壞人嗎?院長是壞人嗎?甩了關欣選擇取有錢人的女兒的莊明哲是壞人嗎?那麼一直浪費蘇怡華的愛的關欣是壞人嗎?那麼,同樣浪費護理長對他力挺的蘇怡華呢?



有些是,有些不是,有藉口,也有脫罪的理由,這就是人生,都有自己不同的解釋權利。



只有蘇怡華在道德上太過完美。可以等關欣十年,可以原諒十年的背叛不問理由,也僅僅是在知道真相時埋怨:「我心疼你為什麼不早點告訴我真相,讓你一個人受苦,讓我能早一點陪你!」這是什麼說法呢?



也僅僅說:「如果要補償我的話,那麼下輩子你來喜歡我吧,無論我如何對你都不會離開!」

真是聽了滿身大汗。



我覺得,這麼完美,完美到不真實的東西是該打破的,或許我會期待因為徐翠鳳的出現讓蘇怡華真正認清自己要的是什麼。雖然最後選擇主動離開的是關欣。



但不管怎麼說,言承旭的演技除了口白,國語語氣不夠好之外,非常不錯了。不能期待有影帝戴立忍的實力,至少對起戲來是還過得的。



所以,說來說去,我還是等著看言大帥哥嘛!!(心) 這麼迷人的笑,林志玲是可以喜歡他的。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hospital2000&b=4&f=1904655792&p=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豬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