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君問我,為什麼有些句子寫的這麼模糊,讀起來像是猜謎呢?



在寫布落格時,我很有大的掙扎正是關於這件事的。到底我是應該維持自己真實的身份,邀請親朋好友來看;還是應該換一個不同的名字,徹底地當作是一個沒有身份的人?



如果真實的我,和網路身份的我同一,那麼,就不可以避免地,文字必須要隱藏某些事,譬如寫某朋友的事,而某朋友正是你的讀者。或者,寫工作上的事,而同事們同樣在讀你的文章。



這,該怎麼寫下去呢?



如果是換個身份,沒有這樣的困擾。可以放心地把話說出來,但,寫網誌又是為了什麼呢?



真是吊詭的二難。



但是,我還是選擇了真實的自己,以Ludi這個名字,真實和網路上經營許久的身份,是合而為一的。能夠盡量以明白的文字說出來的部份,我盡力。但是,寫網誌並非是像寫日記,況且,誰又能說,自己的日記也是完全誠實的呢?



書寫的文字就是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豬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