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能夠天天寫一點



近來工作閒了一點,雖然每天還有一些急事,不過只要處理一下下就好了。多出很多時間可以plan自己想做的事。為明年,我畫了一個很大的picture,列的都是自己在專業能力上還要加強的部份。寫到一半不禁啞然失笑,做了主管了,不過我還是那麼強烈的工程師思維啊。似乎沒有把技術握在手上就覺得是一件很沒有安全感的事情。



我常常掂掂自己的斤兩,到底自己值不值得這個職位,值不值得這份薪水。很多管理的書都會告訴你,平常就要做這樣的思考,甚至假裝去104丟丟履歷看看會不會有人要你,免得換工作的時候才發現自己沒有那份價值換不成。居安思危啊?有人就跟我說,老板請到你會這樣想的員工已經是福氣囉。



我不會覺得這很好笑。當主管好幾年了,這不應該是值不值得的問題,而是能否在組織中找到價值發揮能力的問題。也要選擇一份會增加自己value的事啊!!



** ** **

聽到一個悲傷的故事。



小必公司的同部門同事,結婚二年才剛生小孩,小孩才二個月,上禮拜五在西濱快速道路發生車禍,昏迷了好幾天,今天宣告不治。太太才七十一年次,二十三歲,小孩也才二個月就做了孤兒寡母。



現在對這樣的故事一點抵抗能力也沒有。看著自己可愛的小孩,如果有一天不能陪伴他了,肯定是非常難過的n次方的。如果,如果死後魂魄會依然流浪在人間,看到小孩和太太的悲傷,該是會痛恨人生不能重來。



痛恨又能如何?



恨這個字對我而言特別難,也許別人也很難啦。不過想想,到了人生的終點,恨別人的事也許一件不會,恨自己悔不當初的事肯定名單很長很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豬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