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雅的壞習慣



不管做什麼事,我還是堅持一貫該有的優雅,覺得事情沒有quality似乎就像沒有做好一樣。啊是按怎?我又不是處女座的。



這種壞習慣,都是言喵(袁興言)害的。畢業的第一年在台大校規會當助理的時候,我們校規三人固定每天喝下午茶,當然還有聞香而來的586/686等人,以及常常來鬼混拜訪的不速之客等等。有言喵的花式奶泡、有魯豬的暴力塞風,當然還有華麗女王的各色好吃餅乾點心等等。



我們就住在那裡。女王趕論文那段日子,可憐言喵還得把沙發床讓給女王自己睡桌板,豬豬還好有魚從中研院處貢獻的折疊床,沒有那麼悲慘。



很快樂的日子,有泡泡般夢幻的光彩。



言喵掛在嘴上的話永遠都是,「要華麗、華麗啊!」非常日式熱血青年的口號,but居然就變成我們這些人的風格了。不只是我,女王、阿魚和586難道不都也是這樣嗎?



** ** **

被E君和A君說,我是走英式貴婦人路線的。



我只是用一點點小小的成本煮咖啡泡紅茶而已。與其說,那是一種高貴的講究,更貼切的說是生活的心態和質感。



咖啡一杯十塊,紅茶三塊吧,比隨手去店裡叫杯Starbucks省不知幾十倍,不花什麼錢,花的是工和時間,背後當然是心態的支持囉。



謝謝5-1,我親愛的師父,太了解我的個性和生活態度,從加拿大拎一個巧克力火鍋給我。親愛的聖家,看到了嗎?昨天祝你生日快樂,來我家吃火鍋吧!順便送小舒米親吻一個,嘴對嘴的那一種。



** ** **

今天腦袋裡頭浮過的是綺貞的「每天都是一種新的練習」。



早上和燕娘MSN了一下,可惡,有看blog從來沒留話,被我罵一頓。



嗯,是啊,要讓每天對心靈都是一種新的練習,我們都要努力,不要偷懶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豬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