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月的業績真差,寫不到二篇東西,十月就要過完了。



十月在工作上是很忙碌的一個月份,做了很多事,累積很多的工作項目都在執行中而一直未結束。



今年的F1是我最不想看的一年。排位賽與正式比賽賽例改得限制很多,我真不明白用同一顆Engine和輪胎跑完一場比賽又如何呢?漸漸地讓比賽朝向耐用性而不是速度和技術感。誰會想在F1上看到耐用呢?F1應該是世界最高科技的賽車而不是比耐用的車子,瞬間的成敗才是可以論英雄啊。



如果還是依照幾年前的賽例,即使今年的世界冠軍仍然不是大舒馬克,我也不會難過,雷克南也是有世界冠軍的潛力啊。



** ** **

今年的兄弟隊也是令人失望的一年。



往年的戰術執行力不見了,強打陣容也遜色不少,強投的威力也不在,二線板凳的培訓一向也是最弱的一環。果然在一線主力紛紛受傷之後,今年的兄弟會落得如此下場其實並不意外。



反而在受傷之後,讓二線球員有磨練的機會,所有的先發應該並非永遠。兄弟有票房的壓力,所以明星的球員必須盡量待在場上讓球迷滿足。不過,本來教練就永遠必須在球迷、老板和比賽三者之間取得平衡,不止台灣,如果是大聯盟總教練,要面對千萬年薪的球員壓力豈不更大?



只能說,要機動調整所有球員的情況,永遠讓情況最好,而不是票房最好的球員上場,這樣,大家都有良性競爭的壓力。



喜歡季後賽的誠泰。



喜歡他們純本土的球員,將拼戰精神發揮到極致。能贏的比賽,靠微弱的打擊能力取得少數的分數,該贏的比賽,用盡全力也不讓對方得分。當然最大的功勞是屬於林英傑,四場比賽中上場三場,投了十三局,大概可以創下鐵人的紀錄。



關於這些,可以參考米果的blog,寫得太好了。



我只是要敘述看林英傑打球的感覺。



高苑時代,林英傑和曹錦輝是同期隊友,一左一右的二個人,包辦了當年大大小小青棒冠軍,同期的郭泓志怎麼神,也比不定同時有二張王牌的高苑可以調度。再加上他們二個人同時是強打者,而且不投球照樣可以守備而上場,當時真是非常可怕。



小曹早就被國外球探相中,而且也破格進入成棒隊,以高中生成為當家主力投手,畢業後的林英傑就有點消失了。一直到前二年回到棒球界,才重新看到林英傑的風采。



他很帥,是因為笑起來很開朗,又不像小曹那種自信的風采,而是謙虛且靦腆的笑容。沒有小曹那樣好的境遇,但在遇到郭泰源之後,彷彿重新有了新的希望。林英傑的三振力迅速上昇。三振是投手的自信力和控球的象徵,林英傑快速球勉強過一百四,老實說,對一個職業投手而言這樣一點都不夠。不過,他用精準的變化球彌補了這一切,讓他成為聯盟史上最快達成三振紀錄的人。他很辛苦,但是他都沒有什麼不滿的抱怨,即使他已經成為人氣明星,還是默默為球隊盡力付出。



看他連續場次出賽,完投九局的二天後再上場後援,真的會很難過。球隊非你不可才能贏,你能說不嗎?靠的不再是體力,而是一球一球數著投出去的意志力。隔二天後的第四場,接替臨時抽筋的林恩宇在第七局再度上場。想到去年紅襪隊主力投手席林,在最後一戰帶著傷,每投一球腳就在流血的場面,振撼多少人心。



感覺是一模一樣的。



林英傑第四戰再上,我看了好感動,好難過。早就沒有體力的他,他會成為一個悲劇的英雄嗎?老天爺不該對待一個這樣努力付出的人。被追回一分的時候,真的好害怕,但林英傑用三振解決對手。九局最後一人次,他依然是再見三振,拿到總冠軍的門票。



為什麼要看比賽呢?不是勝負而已,勝負背後,看的就是這些球員的血汗故事。



請參考米果的文章吧,沒人家寫得好,只有幾個微薄的掌聲。



勇哉林英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豬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