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禮拜太累了,累到失去了心情的平衡。學佛多年,我明白快樂和難過都是短暫無常的道理,我會讓自己保持一種平衡的心態,不要讓自己失去了焦點,其實我的心境一向是沒有太大波動的。但這二個禮拜以來,似乎失去了這樣的平衡。



三毛說,「鑰匙在你緊鎖的心裡」,既然如此緊閉,只能選擇離開。我想,每個人都把開啟自己心靈的鑰匙偷偷送給了某些人,只是收到的人不見得知道自己擁有這樣的鑰匙。我們在心裡期待對方在需要的時候來到你的面前,跟你說想聽的那些話,或者給予想要的溫柔。



於是心裡的淚水會像湧泉一般,痛快地流出。



但是即使擁有了鑰匙,還是要在正確的時間,說出像芝麻開門一樣的通關密語。這算不算是巨蟹座的特殊麻煩?多年前就和小L君討論過這件事,也許巨蟹座是特別需要吧!但我相信其實每個人也都是這個樣子。



只要你需要真正的關愛的話。



寫作的過程像治療,而文字就是藥物。寫出來未必就能痊癒,也許會讓心情變得很不好,病情會加重也不一定。但至少是很誠實地面對了自己,讓自己明白快樂或者難過是為了什麼,在乎和不在乎的又是什麼。文字,或者說出來的言語,明明白白地,說出來就像是承諾,是讓人信服的力量。



** ** **

週五下班去買了一個東西,看上它很久了,我不知道那時候為何猶豫沒買,不知道。幾個月之後再去,東西還沒賣出去,我想,那或許表示就該屬於它在等待的主人,而且欠一個生日禮物一定是要還的。



等著收東西啦,小熊君,你一定會喜歡的。



** ** **

晚上吃老段牛肉麵。遇見大學的學友S君。



S君現在住我對面的社區,和我認識十幾年了。S君和我親如兄弟姐妹,S君全家我也都認識。學友的媽媽也和我很好,記得大一的時候,有一陣子S君的媽媽打電話到學校找我頻率還高過找她女兒,害S君都吃醋了。喔,原因之一是,我是她在清華的眼線,要報告她女兒的一舉一動,特別是,談戀愛了沒有?原因之二是,咳,要聽我的初戀故事。她說,聽我們的生活,彷彿自己也重做了一次大 學生!真是八卦的媽媽呀。



我們的感情就這麼好,在學校雖然不常見面,不過有事情,總知道誰可以信任,誰可以商量。



S君的小孩快一歲了,二個多月不見,變得好瘦,本來想恭喜她產後恢復得這麼好,不過看起來不太快樂,因為家裡有人生病了,才讓她變得這麼瘦這麼憂愁。講了好久好久,希望她能好過一點,也想想自己還有什麼可以幫得上忙的地方。



** ** **

我一直相信,用對人的關懷與善意,可以為人築起擋風避雨的圍牆,至少,可以為人的心裡武裝一點盔甲,或者增添一點小小的力量,讓人覺得不孤獨。



我是否太天真?以為人生的風浪就這麼小?或者,其實別人是不需要的?



也許,我真的是個天真的孩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豬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