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那麼多田園咖啡屋都有優雅情調的名字之外,數碼天空是少數(也許是惟一的)特例,和它的免外觀是全玻璃帷幕意圖製造現代感有關。當然大片玻璃帷幕是有很好的視野,不過恰好位於山頂上的這棟建向陽的一面在日照之下就十分炎熱了,一點都不符合綠建築的概念,雖然海拔頗高溫度稍低,坐在屋裡還是令人十分不適。

景觀是真的不錯,不過今天有薄雲,視野沒有辦法看得很遠,即使偶有太陽還算是陰天,剛好適合全家人踏青,用我的新相機拍了一些照片,也順便記錄一下旅程。

分別從不同的角度看主建物(餐廳)的外觀,剛好位於山頂上,會熱嗎?會!我真難想像夏天如何在裡頭用餐。這讓我聯想到去過的六號花園,剛好位在山谷中,即使不用冷氣也十分清涼,二地相距還不到十公里,真是非常諷刺。

不能再說壞話了,這也不是我要介紹的重點,網路上應該有很多正面的評價,but我只是剛好在乎這件事。

看相機的功能好了!

這一張在拍什麼呢?廣角端先拍一張。(有室內反光請見諒)

這是二十倍光學的結果,相當於35mm底片的500mm大小。看得出來是上一張照片的那裡嗎?

 

再看一張好了!這是遠眺山角下的道路,高度落差我用登山錶測過,大概是七百公尺。

先放大一點,清楚多了吧,但是這還不是光學極限值喔!

 

 

 

 

 

下面這張才是20x光學的結果。連馬路上的車子都看得到。(車牌?沒想過.. 有數位變焦是否可以)

我要試看看移動中的車子,很可惜剛好被樹擋住。

再加上數位變焦:可以看得見裡頭有人在用餐吧!數位變焦還可以再大,不過我沒有再往下試了。

老實說,20x的光學不是人手振動可以控制的,所以只有搭配腳架才有意義,鏡頭色差也很難控制,這一點我還沒有仔細測看看。

那,為什麼我要選一台有20x光學的相機?是為了拍好動的小舒米,用以下這張照片舉例好了。

舒米媽和舒米距離我大概有30-50公尺的斜坡上,我叫他們二個作一個動作讓我拍攝,剛好背景竹林頗優,就可以得到這樣的照片啦!( 1/125, f/5.7)

以下這幾張是用不同曝光方式得到的照片,我沒有說非得怎樣才是好壞,也許看的人各有喜好。

 

 

 

 

不過,連業餘都算不上的我,拍照的目的其實只有一個:是了家人拍的,能夠記錄小舒米天可愛的一面。

就是最大的滿足了。

 

有興趣的人再看下面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豬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