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五月陽光



偷用雷光夏的詩。五月的陽光曬下,五月的風吹起…




足足有一個(多?)月沒有寫網誌了,大概是blog開張以來最久的一次。除了工作很忙,忙到幾乎天天都帶工作回家之外,也在試驗一種新的生活步調,慢慢地,覺得有另一種安心的味道出來。原來,對我們這種缺乏時間的人,管理時間的紀律其實是更重要的。




原來,安心是最基本的事。



經驗談是這樣的,要寫好未來至少一週以上的行程,事情最好三天前就開始有想法,等到今天上班開工才開始想到要處理的事,其實就是處理不好的事,所以處理起來的時間會更長,時間困窘的情況會更嚴重。




特別是對一些需要長期計畫的事項而言更是如此。希望這些改變有一點一滴地幫助。




生活禁不起太多插入的新事情,舊的已經處理不完了,過去的,就只能放手過去。




這個月做了很多事吧,去了一趟很不好玩的北橫之旅,不好玩的原因是因為沒有好好計畫,出發時間就延遲許多之後,所有能去的地方都人滿為患。




於是,昨日去台中新社的安妮公主花園,九點就早早出發,即使最後迷了一小段路,都還在十一點半到了,可以悠哉地邊玩邊吃。還好,颱風來臨之前的天氣風很大,即使昨天出了大太陽都還算OK,沒被曬成黑人。慢慢回到家也都才三點多而已。




這麼說來,京都之旅是否該開始計畫了呢?L和魚都去過京都了吧,如果是我一個人去還easy一點,問題是有幾個老同事和他們的家人們都想跟,啊我帶一群人去看古蹟和寺院做什麼呢?




也許延到九月再去,或者十月,賞楓吧!

** ** **

四月份最迷的歌手是有里知花,當然還有新發片的蘇慧倫囉。很奇怪的是,在她已經不紅的上一張唱片我才開始欣賞她的,這一張,聽說賣得不怎麼樣。




是應該不會太好,很難相信這年頭還有包裝與設計這麼貧乏的唱片,看看綺貞好了,有蕭青陽的設計,很豐富也很美啊。蘇慧倫這張的唱片設計和上一張在滾石比起來還退步。我也只是看了一下就丟進櫃子裡,平常還是聽mp3滴。




不寫了,就這樣,混亂的五月開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豬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