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近來金融風暴的危機吹進了各行各業,很不幸地,小舒米媽媽的公司也宣布要採取強迫休假的方式,讓員工先放完手上所有的假以節省公司開支,從下個禮拜開始,也要休假一整週。未來會不會「裁員」,還不知道哩!
小舒米弄懂「裁員」這二個字的意思之後,小腦袋瓜又開始轉啊轉的。
過了一會...
「媽媽,你會不會被裁員啊?」小舒米張著水汪汪的大眼睛問。
舒米媽說:「應該不會吧!」(OS:我表現有那麼差,要被裁嗎?)
「可是,我希望你被裁員!」小舒米說。
「為什麼?」舒米媽大驚失色。

「我不止希望你被裁員,還希望我的導師也被裁員!」
「這樣,你就可以來我的學校應徵老師的工作,就可以來當我的老師啦。然後可以陪我玩,還可以教我們唱超級星光大道裡頭的歌!」
「而且,這樣你還有工作做,可以陪我玩,又可以賺錢買玩具給我,喔,Ya!」

--
周子青,你是按怎?魚與熊掌不可得兼這句話你是沒聽過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豬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