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邊讀邊,沒邊自己編」,小朋友學習的時候,一向是這麼認國字的。小舒米有一項非常大的優點,「非常愛看書」,什麼書都可以看,但有一項非常大的缺點,「有夠沒耐性」,看書也要求快,他看完了安親班一二年級的書了,逼得老師要去找三四年級的課外書給他看,沒耐心的他不看有注音的書,會影響閱讀的速度,但是難免遇到真的不懂的國字,亂亂編的結果,「抬」笑大方是避免不了的啦。

有一天..

小舒米問媽咪說:「中國古代有個很有名的人,她三十七歲就死了!,你知道是誰嗎?」

舒米媽:「中國那麼多名人,歷史那麼悠久,我怎麼猜得到,你要多一點提示啦!」

小舒米說:「那,是唐朝,和那個唐『炫』宗有關係喔!」

舒米媽一頭霧水,「唐『炫』宗是誰啊?」

小舒米一臉遇到笨蛋的樣子,「唐『炫』宗是誰你都不知道,唐朝那麼有名的皇帝你都不知道?你看看!你看看!你平常那麼懶,都不讀書,只會看電視!真是氣死我了!我要打電話告訴爸爸說你很懶…*^@#&! .. 氣死我了,爸爸電話幾號?被你氣到都忘記了…(以下自動進入碎碎念模式murmur二分鐘… )」

舒米媽突然懂了,「你說的是唐玄宗喔!」

「對啦!對啦!就是他啦!」別字大王對於自己的過錯果然忽略不承認。

舒米媽說我猜不出來,小舒米就說啦..「猜不出來,我就公佈答案啦,就唐朝有個女生啊,她叫楊貴『紀』,就跟那個安「什麼」山的,不知道怎樣怎樣又怎樣,然後唐玄宗就很生氣,三十七歲就把楊貴『紀』給『踢』死啦!」

 

「踢」死!恁爸才想把你「踢」死咧!

 

我快中風了…

IMG_1826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豬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