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小舒米的花名還有各式各樣的,比較正常的像是「弟弟」、「小寶貝」,比較怪異的,像是「阿臭」、「臭臭」、「小貓咪」、「小暴龍」、「小怪獸」、「懶豬豬」等等不一而足,他全部都知道,「這是在叫我啦!」,一定會舉手答「有」,問你沒事叫我是不是要請我吃糖果。

完全是這對奇奇怪怪的爸爸媽媽的錯,喜歡幫小孩取綽號,也不擔心他神經錯亂,這…會不會太多了點啊?!

公佈答案吧!我們喜歡小孩有自己親人暱稱的小名。因此剛出生的時候,就幫這小傢伙取名叫「豆豆」了,新生兒的他滿臉長滿了胎毒的豆豆。只是豆豆爸喜歡頭上有長草的「荳」字,豆豆媽喜歡沒長草的「豆」字,想也知道最後是誰贏,不用膝蓋想就知道我們家一向以誰的意見為意見。但總而言之,最可憐的其實那位沒有投票權和發言權的小朋友,從出生那一日就擁有了「小豆豆」這個名字。但人高馬大,生長曲線一直keep在99%的小豆豆,過幾年長到一百八十以上的時候,不曉得會不會翻臉不認帳,拒絕承認有這麼可愛的小名,因為叫起來,「小~豆~豆」,一點也不威風,到時候怎麼把妹呢?妹會怎麼想呢?

嗯,老爸我想太多了,不要太嚇自己,日子還沒到,還早還早(..嗎?背突然很涼..)

小豆豆是這麼來的啦,至於小舒米,那純粹只是英文名字的譯音。我們老中還是得取個洋名字,不能只用什麼名字的首字縮寫,叫啥RJ, CC, 滿街都是CC那到底在叫誰?

所以,都得取個洋名字,但是弄到後來,還是都叫Richard, Ethan, Ryan, Michael, ..(這些都是豆豆同學的名字,完全沒有指誰的名字太普通,請各位好朋友不要對號入座,更不要去告訴我老板s..嘻),也是搞得一大堆。到底取英文名有啥用處?我也不是很清楚。anyway,既然隨俗都得要有一個,那麼希望不太重覆,不然就學豆豆爸弄個古字拉丁文Ludi,不然就學豆豆媽來個變種(sinderella,沒見過s開頭的吧!)。名字也是得花俏一下,於是決定弄個德文名,用了偉大賽車手舒馬克的nickname來,所以叫Schummy,音譯成中文,就叫舒米啦!

這樣,嘉言錄裡提到的小舒米或是豆豆,指的都是我兒子,是家裡的那一個。請不要沒事懷疑我外面另外還多了一個,誤會太多解釋不清,我回家之後主機板是會跪不完的。

感謝大家!!

IMG_872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豬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