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五月,我又再次踏上墾丁,這次是和公司同事的旅遊。

因為四月份同事D君和我分別來過墾丁之後,很多同事聽到我們的遊記之後也都想出來走走。所以,墾丁,我又來了。因為同事出遊,D君也介紹了幾個不一樣的地方,頗有墾丁的特色。

上次在「一杯咖啡」就看到了這首詩,但是不知道詩的來歷。這次在「董娘的店」又看到了一次。董娘的冷熱冰很好吃之外,董娘的性格也是非常出名的,當天她很高興地介紹這首詩的典故,是台灣詩人宋澤萊的作品,描寫了墾丁的多變天氣和風景。同時,這首詩是可唱的。董娘現場教唱,會唱的人的那碗冰就由董娘招待啦!嗯,這麼多人來,總不能讓公司漏氣(也想省點錢?),我只好自告奮勇,現學現賣,硬是唱完了它。

董娘心情還不錯(小的歌聲還不致於嚇到人),於是她又唱了一首傳統七字調,把店名和地方特色編進了歌裡。我想她應該不怎麼介意我幫她上網順便打點小廣告。這麼好聽的古調,若是到恆春,去了現場也無緣聽見不是很可惜嗎?

至於店在那裡,隨便google一下可以看到一大堆大家的誇獎聲和哀哀叫(可見性格啊性格),就不必我再轉連結了。

http://www.google.com.tw/search?q=%E8%91%A3%E5%A8%98%E7%9A%84%E5%BA%97&ie=utf-8&oe=utf-8&aq=t&rls=org.mozilla:zh-TW:official&client=firefox-a

冷熱冰長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豬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