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常看偵探小說,讀的不多,也無所謂評價這是不是一個好的偵探故事。

但是我能夠確定,除了偵探故事本身的懸疑性之外,對於如何利用人性缺陷,不論是警探對嫌犯做的威言恫嚇,亦或唆使者對被唆使者做的,在虛實之間,真假之外,人間還有什麼是顯得恆久而珍貴的?

對於主角小時候的事件和現代的謀殺案之間的關連,我不知道作者是刻意不給答案,抑或者,這本身若有似無的關連就是答案?關連就在於主角對於自我的認同與接受,而不在於當年的真相是什麼。

或者,作者認為讀者應該要試著接受,接受故事必然是要有前後相符要有完整交待的?

或者,提醒我們於追求真相的過程中,過於偏執也許失卻顧慮眼前值得珍惜、擁有的事物。一直無法忘卻過去的人,就無法珍惜現有的時刻。

難道,現在的的此時此刻不夠美好嗎?對亞當而言。

也或者,靜待續集?因為,續集已經有了,那是搭檔凱西所要面對的另條路?也許,主角小時的謀殺案也要在第二集中得到解答,也許也還會有第三集。

 

延伸閱讀:

關於《神秘森林》的二三事

http://blog.roodo.com/grayhawk/archives/9183145.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豬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