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學記帳



 



"font-family:新細明體;">剛踏入社會時收入不多,覺得記帳這件事情不甚需要,每個月扣除固定支出和定期基金之外,在月底時戶頭總是要見底的。結婚有了小孩之後,有了雙薪收入變高之後,但是固定支出和變動支出都一起變高了,情況也沒什麼改變,每個月依然都是損益平衡。



"font-family:新細明體;">其實道理很簡單,只要是脫離貧窮線之外,每個人的花用和收入多少沒有關係,只和人的慾望有關係。三萬可以過日子,五萬也可以,等到二十萬之後,還是差不太多,只是花錢的方法變了,從小筆的零買變成一次大筆買車買房而已。



"font-family:新細明體;">太多人生的問題只和知不知足有關係,和自己是否了解自己擁有的東西有關係,但是和自己沒有的東西卻沒什麼太大的關係。



"font-family:新細明體;">追求自己缺少的,是資本主義社會進步的原動力,但卻不是心靈快樂的必要條件,渴望從來只會引起更多的渴望而已。



"font-family:新細明體;">記帳這件事,是用來檢視自己原來有那麼多的渴望,也讓自己可以節省起金錢作不一樣的投資。



拿了人家好用的試算表,應該來推薦一下:



"http://www.17saving.idv.tw/">http://www.17saving.idv.tw/



"font-family:新細明體;">試用看看吧!我用一個晚上套進我們家的支出,還真是被自己嚇了一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豬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