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待之漫長



在醫院手術室/加護病房外等待,是人生最難熬的日子。誰也不知道薄薄一扇門區隔的會是是重新開始的人生,或是死亡的等待。把親人的命運交在醫生(上帝?)手裡,心裡是多麼忐忑不安,人能相信什麼或者有何作為,可以為病房內的親人在命運的天平上多放上一點點重量,往平安的那一方傾斜?


反倒是自己在躺在手術台上特別單純,沒什麼好想的,是與非,在麻醉之後眼睛一閉什麼都不必記得。

因為豆豆在媽媽的肚子裡太大隻生不出來,媽媽奮戰三十個小時之後還是進手術室剖腹,豆豆爸緊張得要死,很怕會有什麼意外,一直到看到特大號的小baby推出來,也看到媽媽母子平安才放心。這次也是,雖然只是個簡單的小手術,但畢竟是全身麻醉也是夠讓人害怕的。醫生也說,手術很快一下子就好,但在手術室外面等待的我們,卻足足等了一個小時,越等越害怕不知道是不是有什麼情況,等到廣播出名字的那一刻,飛奔似的立刻衝到櫃台去,知道一切平安,鬆了一口氣才想到,自己一夜沒睡好,早午餐都還沒有吃。


我想,為人父母的功課,也不過是剛開始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豬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