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小豆豆近日之種種



豆豆從三月一號開始上幼稚園了。經過二年保姆家快樂的日子之後,終於要去適應團體生活。還好,活潑的小豆只有哭哭啼啼一個禮拜之後,很快就交到新朋友,還用他迷人的電眼和可愛的小嘴電死一大票老師的芳心。


他跟小C班導黃老師說:「你是我白天的媽媽喔!」「我媽媽只是我晚上的媽媽!」

天哪,老師的心都醉了!


他跟中班要好的謝老師,常常上學玩飛奔擁抱的遊戲,下課的時候還會玩親親,看得旁邊其他的老師說,「好好,我也想要!」

小豆其實是幼幼班的年紀,but長得是中班的身材和智力,但是依然是幼幼班的情緒管理,老師想來想去沒辦法,只好折衷讓他念小班。


 

** ** **




小朋友一開始上幼稚園是很容易生病的,有經驗的父母都知道,大概會經過半年的生病期。雖然豆豆一直都是身強體壯,但是有過敏的毛病,因此每次感冒起來,常常都會併發中耳積水,也可以說是中耳炎啦,在小朋友來說,算是普通常見的毛病。就算再如何勇壯,沒見過的病毒就是沒見過,生病還是再所難免。


小豆在去年十二月底時就有中耳積水的毛病,換過幾個醫生之後,都告訴我們已經中耳已經痊癒了。但是最近再度感冒,又換回原來的醫生,他發現中耳還有積水,這下子有點難判斷是從十二月到現在,或者是最近感冒再犯的。如果是十二月到現在,時間已經太長了,那麼就有傷害聽力的風險,要立刻開刀。

「開刀」??


是啊,沒聽錯。是放根管子在耳膜上導引積水流出,五分鐘的小手術,不過要全身麻醉。三歲小小孩要全身麻醉?嚇死我了!這幾天跑遍新竹各大醫院去看診,昨天也上林口長庚兒童醫院,看了四個醫生卻有四種判斷。這下子…. ???

總而言之,3票對1票,沒有立即性的問題,最後決用林口長庚的藥,在新竹馬階就近二次檢查。萬一真要開刀,就到林口去吧!


只有這樣嗎?

這還不算是最勁爆的。前天半夜二點,小豆突然嘔吐起來,小孩感冒嘔吐是很正常的,我早就習慣半夜洗被子換床單的生活,也算家常便飯了。但是換好新床單之後,每隔半小時再吐一次,連續吐掉三床被子之後,我終於覺得不太對勁才抱著上新竹馬偕掛急診,天哪,「腸胃炎」!在急診室叮叮咚咚搞到天亮之後才回家,結果還在吐


小舒米終於不再活蹦亂跳,有像個生病的小孩了。

但這只是暫時的…()


白天睡一覺起來,小舒米一樣生龍活虎。可是到了晚上,又開始發燒,「還有別的問題嗎?」晚上又去掛急診去了。還好,發燒只是腸胃炎的併發症而已,不是中耳細菌感染造成的。

四天內看了六個醫生,桌上堆得滿滿的藥,我好煩惱該吃誰的不該吃誰的?


同時,我和豆媽也都在感冒生病,小孩生病通常全家都會陣亡。在請了二天半的假後,已經搞得自己累得半死。只好向我媽求救,還好,現在才可以稍微休息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豬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