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冷啊



要過年了,開始到處清清掃掃。雖然平常就會隨手整理,但是打點好一個家,和自己單身時的生活物品只有簡簡單單幾樣,小小斗室沒三二下就可以做好年前大掃除,何止是天上地下的不同!我已經整理好幾個假日了,但不覺得打掃得完。整理了半天,只有書房幾個抽屜和書櫃,就已經丟掉了不少東西,清單上還沒有整理的項目還是大多數。整理衣櫥,丟掉舒米弄壞的玩具、換洗被單、清潔玻璃、二間浴室、廚房天哪,怎麼還有這麼多。


可以丟掉的東西應該還有上卡車吧。


那天,某君說,你的手看起來有點老了,一點點的斑應該是家事的關係。斑倒是還好,有暗淡的顏色和深淺交錯的皺紋。高中時,雪球學妹還巴望著我的手,想偷把斧頭趁大家不注意的時候把我的手給砍回家去交換。說真的,如果說我有什麼自己身體上滿意的部份,大概就是這雙修長的手。現在喔,老手一雙。


你知道嗎?不知不覺會老,這是人生喏。


這二天身體不適,除了一直還沒有好的感冒之外,還得加上突如其來的腸胃炎。今天還是覺得很昏,在家休息一天。但是還是忍不住東摸西整,一天又過去了。


真是冷,冷到手腳都是冰冷的,大學畢業之後,已經很多年不再這樣了,似乎體質又壞了些。


徹徹底底是個居家的男人。一天到晚採買的都是家庭用品,上大賣場可以買上七八袋東西,隨便進去個超市也可以滿滿一袋。雖然結婚這麼久了,不過偶爾還是有晃忽不真實的感覺,「為什麼我會雙手提滿東西,站在這裡呢?」有好多次走出超市時禁不住這樣問了自己。超市外是清大夜市,滿街的學弟妹們在過著快樂的大學日子。彷彿沒有離自己非常遙遠,但是實際上我早就過著完全不一樣的日子。


不覺得自己有能力撐起這樣一個家,能夠有福氣一直一直平平安安地過下去。覺得自己不夠努力,覺得老天爺一向對我不怎麼友善,也許色身無常,那天就如此過去了也說不定。


在這麼冷的天氣裡,越是感覺不到自己真實的存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豬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