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聽塗說來的。



洪範書店的老板說,他們出的書,錯一個字,砍一隻手指頭!



我不是文章寫得多好的人,但是對文字的意念有執著的偏好。每個中文字對我而言都有字面及象徵的感情,連結為詞的意義更不可顛倒錯亂,那意念的混淆對於不寫詩的我,也是難以忍受的錯。所以我不學注音而堅持用拆字的輸入法,是為了牢記我與字意而非僅僅字間之間的情感。



後現代的剪貼創意是可以接受的,字詞的錯置新義是創新也可以。網路文和火星文對於我這種前代人而言,也可以欣賞幽默。我可以接受語意語彙的擴大新解,在舊時代的寫作中,窮盡詞意發明新意象本來就是合理合法的。



那為什麼現在不行?



只要是有意義,有意為之的,都可以。



反正,那都是你人生的寫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豬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