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步舞曲與藍色大門



藍色大門這部國產片可能很少人會看。不過有一群人一定會去看,那些師大附中畢業的學生,懷念他們學校的每一個新與舊的場景,一.一.入.鏡。彷彿自己也回到高中時神采飛揚的年代。



是的,我是師大附中畢業的學生,694班。



每個孩子印象最深刻的景緻並不相同,和每個人在學校不同角落做過的事.說過的話有所牽連。也許,在那年學校的長椅上、新北樓的花台前,曾經和不同的朋友,不論是男生、女生,促膝相談到深夜十點熄燈,心不甘情不願被教官一一趕回家去。



而現在,各奔東西。在美國念書的你,在當警察抓小偷的你、即將或已為人父母的你、在汲汲營營為生活忙碌的你 .. 你,你好嗎?



主題曲是我最愛的綺貞唱的「小步舞曲」。

唱到:

「還有多少回憶、藏著多少祕密,在我心裡翻來覆去什麼叫作愛情?

還有多少回憶、藏著多少祕密,在你心裡我也許只是你欣賞的風景。」



我得承認,高中時的我什麼都是不懂的。



寫了數不清的信,說了數不清的話,我是那樣地暢談人生的理想。我懂了什麼嗎?但我其實什麼都不懂。不懂握住你對我伸出的溫暖的手,並不會永遠在那裡;不懂多看你一眼,把你年輕時可愛清純的樣子,深深地印在心裡;不懂你付出的關心和感情並不會長長久久地存在;不懂珍惜一去就不會復返的那一刻;不懂在畢業時跟你說,一輩子,是的,我們要做一輩子的好朋友。



不懂,就是不懂。



親愛的朋友們,我真是懷念你們。



給我最好的朋友,阿光、王子、大建,愛樂社的弟妹、和舒馨口琴社的你們。還

有不及一一說出名字的,但你總可以知道,我在說的就是你。



聽綺貞的小步舞曲有感。 200508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豬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