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星期這麼快就過去了嗎?我側著頭想,有點像呆呆的小朋友,還想玩,不明白時間為何過得這麼快?



我想想自己這星期做了什麼呢?星期一忙著改程式,跑了一堆結果再決定怎麼改。我很少很少用盡全力在一天的工作裡,那天除外,可以一直忙到七點半。果然老毛病發作,第二天早上也沒辦法上班。



我其實也是隻坐不住的猴子,一定要常常離開座位起來動來動去,或者說說話。我的工作一直都不是死板板的工程,常常要想非常多為什麼,而且還常常與人有闗,所以叫我安靜地工作,或者坐在椅子上一整天,那都是不可能的事。



所以,當不了designer或都software engineer,那並不適合我的個性。



星期二呢?只有半天班,忙著處理未處理的工作,,喔,對了,回家看董啟章。



我喜歡的中文作者似乎香港人居多,或許是視野的不同。西西是我最愛的,也斯雖然也可以,不過並沒有那麼喜歡。董啟章是另一個很喜歡,得聯合文學獎時我就讀他的《安卓珍尼》了,好多年了麼!七八年了麼?似乎不止,他出書速度並不快。



好作者和好歌手一樣,怎麼可能會很快寫出東西呢?像張曼娟那種速度是我不能理解地快。或許如此,所以曼娟現在的作品一向不深刻。



就好像我最喜歡的綺貞,出片速度也是慢得可以,何況,作詞作曲都自己來的她豈會快得起來呢?



我買了一堆未讀的董啟章,隨手翻的是《衣魚簡史》,是本短篇小說集。有趣的是那篇《看海的日子》,黃春明的同名小說,但故事背景在香港。董啟章用與妻子小七歲這個典故開始寫起,七歲,大學與中學的遙遠距離。是啊,真遠,假如在大學畢業的時候,他就跑去妻子住的那個小村莊住,會遇到什麼樣的她呢?



好好玩,很純真很浪漫的故事。假如,我們可以在不同的時候相遇呢?



所以,才會有席慕蓉的「讓我與你相遇」和「還君明珠」的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豬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