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舒米日記(六)





今天是六月十三日了,小舒米明天就滿七個月了。從一個滿身

紅通通皺紋的小小孩,已經長成一個九公斤重的大小孩了。昨

天大姑姑和二個小表哥到家裡來看我,大姑說我是個漂亮的小

男生喔!這樣說就有點不太好意思了。但是大姑還加上一句話

:「要是鼻子沒那麼扁就一百分了!」這句話不是有點多餘嗎

?說到人家的傷心處了啦!我老爸鼻子那麼大,怎麼我鼻子那

麼小呢?大概是我喜歡趴著睡,扁掉了吧。奶奶說,「那麼睡

覺的時候夾個衣夾吧!」我才不要哩!一定很痛。沒關係啦,

我老爸老媽說已經長得很可愛了,總要留點小缺點吧。



我到底有多少個名字呢?其實我媽媽都叫我另一個名字「小荳

荳」。這個名字是第一次公佈喔!為什麼叫小荳荳呢?大家應

該有看到網站上我剛出生的照片吧!剛出生幾天的時候我臉上

長了很多的痘子,不是青春痘啦,很多剛出生的小朋友都會長

一點點胎毒,只不過我長得實在太多了點,一直到滿月左右才

好。所以我的小名是荳荳囉,因為還小,所以叫「小荳荳」。

很可愛吧!「小舒米」這個名字也很可愛,但是是我的英文名

字「schummy」翻成中文的。



叫我什麼都OK啦,叫我「子青」我也一樣很開心啊,而且我現

在很會講話喔,依依呀呀的。而且對我好的人,我都會回應一

個甜甜的笑喔。爸爸說,我應該是都是遺傳到媽媽了,很愛玩

,很喜歡笑,很可愛,也很懶。



我一向是趴著睡覺成習慣的,現在半夜比較不容易醒了,人家

說「七坐八爬」,我因為趴著睡,早就會翻來翻去也會用我的

搖著我的小屁股爬來爬去。常常逗得大家樂不可支。我也開始

吃很多副食品,但是爸媽怕我有過敏體質,到目前為止只能吃

米粉,麥粉都還不能吃。至於蘋果泥啦、水果泥啦,那真是人

間美味啊。上次我媽媽偷喝我喝剩下的牛奶,雀巢HA1,我媽

媽說,真是全天下最難喝的奶粉啊!那我媽媽怎麼給我喝這麼

難喝的奶粉呢?又是怕我過敏的關係,HA1是低過敏的水解蛋

白配方,聽網路上其他小朋友們說,HA1真是全天下最難喝的

奶粉。



當小朋友真可憐,沒得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豬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