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舒米終於通過人生第一次月考了,也是班上五個滿分的同學之一。(他們小學的風格是學業壓力比較輕的,會多鼓勵學生有成就感,題目還真是蠻簡單的,細心一點就能滿分.. 當然啦,這也是周爸爸付出32個好寶寶的代價… (這故事在Plurk/FB上披露過了..))

但是惟獨周舒米沒有拿到獎狀,因為老師跟他說:「周子青,雖然你是滿分,但是你實在有太多紅字了(在學校出的狀況都是用紅字寫在聯絡本),因為太頑皮了,老師在考慮要不要把獎狀給你呢!」

(意思是,你只要答應老師乖一點的話,老師就會把獎狀給你.. 真是用心良苦的好老師!!)

沒想到..

舒米媽從老師那裡了解之後(傳播路徑是:學校導師告訴安親班老師,安親班老師再告訴舒米媽,大家都非常了解這個小朋友的個性。因為都很愛他,也全部聯合起來對付他),回家問小舒米:

「那該怎麼辦呢?」(謎之音:你可以變乖一點,少闖點禍嗎?)

「嗯 …不知道耶...」

「你想想,你做什麼才能拿到獎狀呢?」(謎之音:你是真不懂嗎?)

「ㄟ…想不出來啦..」

這小傢伙不耐煩歪著頭說:
「哎呀,就再多給老師幾天考慮考慮嘛,你不要催她呀,她要考慮,你就讓她好好想想嘛... 」
「厚!有獎狀真麻煩,下次還是考零分好了....」

神經有夠粗! 他真的聽不懂!!

...還有還有,考零分關拿獎狀什麼事呀??

IMG_879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豬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