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慮了很久,終於買我的第一台數位單眼,Canon 50D。

一直在500D和50D之間考慮,其實二者等級差距並不算大大,價差也還好,但是新推出的500D反而還支援了Full HD錄影的功能,而50D是去年機種,雖然50D才是中階的DSLR相機,卻反而在功能上有點落後。

最後決定50D的理由是,50D多了液晶視窗和比較多的快捷按鈕,連拍和高速的功能比較強,在實地使用時,如果功能太難操作,即使有再多的功能,有還是等於沒有。拿到50D之後果然沒有讓我失望,操控性和設定的方便性上真的很好。

DSLR最難的還不是主機,是一個個昂貴嚇人的鏡頭。要搭配50D的鏡頭呢?我還是DSLR的新生啊,也要考慮帶出門的方便性,所以先選了 EF-S 18-200mm f3.5 – 5.6IS這支Canon原廠「旅遊鏡」當作主鏡,和50D有搭配的kit在賣,算是小賺一點。又選了Canon便宜的入門的定焦鏡 EF 50mm f1.8 II 這隻過乾癮。定焦鏡的使用真的是一大考驗!從傻瓜就一直拿變焦鏡頭的我,一向就覺得構圖不用動腳,動手就可以了,從來沒用心想過構成一個畫面的大小,在拿起相機「前」與「後」有什麼不同。這隻定焦鏡真是苦了我了,50mm在APS-C的50D上是85mm的焦長,很大,真的非常大!照一般的距離構圖已經太大了,但是偏偏這是理想的人像焦長,我的構圖感真要打掉重練。

旅遊鏡當成隨身的主鏡有點太沈重了些,光圈也不到想要的水準,若在85mm的焦長只剩下f4.5也並不符合實用的需要。所以我想了很久,決心再敗一隻好的短焦鏡頭,但Canon原廠的真的太貴,所以我買了Tamron的 17-50mm f2.8 恆定光圈來當作我的主鏡。

以下是今天才到手的鏡頭試拍成果..

 

 

今天才拿到手啦,先小小試了幾張,感覺真的頗為優越,在室內拍攝時,有適度的變焦和恆定光圈真的很好使用,特別是對於像我這種技術不佳的新手而言。

就這樣啦!報告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豬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