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沒有blog了,時間都花在plurk、facebook、當農夫,和看攝影的書。一陣子的興頭過了,還是回頭來寫blog,無論如何,blog還是我的最愛。

微網誌有它吸引人的社交功能,facebook上的測驗和小遊戲,重新連結許多我不可能在blog上用文字聯絡的老朋友們。太久不見了,疏離彼此的生活太久,根本不知道得聊什麼,像高中到現在不曾連絡的同學們,但是透過FB一個拉一個重新連回,在許多年後不同的科系和工作環境之後。照道理說,只會在同學會上見面(這,還得看同學會開得成與否),「兒女忽成行,驚呼肥肚腸」,現在不必了,facebook上同學會分享旅行或是和小孩一起親密的照片,想當年念書時的高中時代意氣風發,對比如今的齒牙動搖,也許外表變了,心情變了,但是交情還在,由一點一滴的小遊戲、小玩意,慢慢溫暖彼此冷卻已久的連絡。

撿回很多朋友,真好。

But再如何,plurk和FB也是不能拿來反省、思考和書寫自己。於是,我還是得回到這兒,剪剪貼貼生活上的小事兒和旅行的相片,反映出我,我的親人,和我現在真正的樣子。

我喜歡讓我的朋友記得,我現在的樣子。

** ** **

我好像不太習慣書寫得短一點,如果可以在二百字內寫完一個今天的想法,是不是比較對得起忙碌的每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豬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