趕流行的油桐花照。

四五月在北台灣的山上處處可見開滿白色的油桐花,花季盛開的時候數量真是非常驚人。有風吹過時,陣陣花雨飄下,雖然不像日本的櫻花雨那般盛大,但是雪白花雨的浪漫指數也不會輸給櫻花太多。花名雖為「油桐」,不過我覺得花朵倒是非常秀氣,和油桐二字沒有關係,那是樹幹本身可製桐油的關係。

今年氣候不太穩定忽冷忽熱,從三月份開始就陸續有油桐花開了,一直到現在都還有。花期不如往年集中,也比較看不到短期間盛開,花朵舖滿路面的盛況。

5/1和5/3這二天我都去附近山上看了油桐花。5/1勞動節那天,正如我所說的,是小孩要上學,爸媽放假的偉大日子(所以,我不叫它勞動節而喜歡叫它「父母節」,感謝父母親的辛勞啊),所以父母親們都珍惜這一年惟一的一日假期往外頭跑。才九點半鐘我就到了苗栗很有名的「油桐花坊」,小小的山路就已經雙向堵車進不去了。我只好往外頭跑,到峨嵋湖的附近走走,在山徑上拍些油桐花的照片。但是時間已到正午太陽太大,所以也沒有多做停留。

這是一株油桐樹開滿花朵的模樣,油桐樹十分高大,甚至有三層樓以上的高度喔!

從遠到近拍下在樹上的白色花朵。

過二天起個大早,在新店花園新城附近的山徑上(蒙網友blog介紹),才真正可以停下車子,在開滿油桐花的小徑上散步。這是條登山小徑,雖然汽車可以進入,不過車輛不多,熄掉引擎之後就只剩下風聲、濤聲,再也沒一絲都市的吵雜。

只要有桐花的地方就有滿地的落花,可見一株樹上的花朵數量有多驚人。一路望去,好像舖上白色的花地磚。

 

小豆一路上一直撿花,還順便留下可愛的照片。(別問我怎麼這樣搞小男孩,還不懂我們家的風格嗎?)

 

不知道為什麼,一路上都有很多貓咪,順便偷拍個二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豬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