己經放棄用音響聽CD的想法了,我家的客廳是被媽媽和小孩佔據的空間,我如果會坐在客廳時,通常只為看預錄的CSI,想要好好聽首曲子,要嘛就是小舒米像隻貓咪一樣「摸」上來趴在我身上,不然就是要看電視(對,看巧虎~!),我的音響也都拿來給小孩看巧虎的機會多。管機是拿來聽兒歌這件事,好朋友W君應該更能體會吧,設備比我又高級太多,想到這裡就覺得欣慰(我…心腸真的不好)。

最近新購唱片不少:

古爾達貝多芬奏鳴曲全集

拉圖的馬勒全集(拉圖的貝多芬全集我真的很喜歡,上次送了日本同事H君,沒想到居然斷貨買不到)

海布勒的莫札特鋼琴協奏曲是重買,原來那套不知流落何方。

伯恩斯坦的貝多芬交響曲全集

 

說真的,這樣一套一套的買法根本很難有機會聽得完(但是現在的唱片不景氣,都是環保包裝低價版的賣法,不買也很怪),如果用CD在音響中來播放的話,沒有適合的場合、時間來聽。當學生時音樂之所以聽得多的另一個原因也是邊讀書邊聽曲子。現在每天讀書的時間是相對少了許多,但坐在電腦前的時間既然都還有那麼長,何不拿來聽音樂呢?加上公司也允許員工這麼做,所以我現在是一套一套全部轉成mp3,先帶到公司再說。

用耳機是很難(但是還是有差別)聽不出來mp3和CD聽古典音樂的差異,好一點的耳機即使在音場部份才有明顯的差異,也考慮過再昇等加碼買好一點的耳機,但是用電腦放嗎?PC的雜訊太大了,低頻的noise實在很難忍受,越好的耳機反而越明顯。

那就算了吧,認了,這就是我的命。(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豬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