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部落格應該是非常不部落格正確的那一種,正好反映我亂七八糟的興趣和忙碌不堪的生活。

我其實也知道這樣的經營手法是不正確的,既沒有固定的發表頻率,也沒有特定的書寫主題。我潛在、抗拒加不願意朝向某種特定的意義/主題而做。寫親子教育也好,我從來不想認真寫過教養的問題,我們家這種乓乓乒乒的打鬧主題風從來就不是正面教材;做古典音樂也好,認真聽音樂寫樂評辦網聚都是大學時代熱血澎湃的舊事,現在通通船過水無痕聽過就丟;寫影評,看電影也是有一搭沒一搭地隨意亂看;咖啡紅茶更是攪混二下很不道地很不入流地喝下肚子。

沒主題,還真是找不到主題。我想,要找各方面的專家部落客裡到處都是,況且,我也自覺喜好既主觀又沒什麼道理,分享什麼都不太對。

能有好朋友固定常來走走,也看到幾位常常過來雖然還沒有太多交談的朋友(雖然沒有交談但卻已經覺得很熟悉,我想部落格就是如此,我倒很接受),設為好友也好,訂閱RSS也好,這樣對我就有意義了,比對我訂閱的幾十個部落格,我的「格準」是如此地低落,我大概不太會訂下自己RSS的鈕,但是有那麼多朋友居然可以容忍下我的無聊碎碎念,也十分感謝大家還願意常來。

我好像一直這個樣子的,是一個很「均衡的人」,在各方面都很平均。當學生時學業的成績就是這樣,沒有特別優異的成績,但是都還過得去,所以念什麼都可以,一度還想是不是念中文系好了?興趣也是,這邊碰碰那邊玩玩,好像都還有點道理;工作也是,做什麼都可以,惟一可以肯定的事是,讓我專心工作只做一件事情,我要不是因為壓力太大可能發瘋,不然就是有一天受不了厭倦逃走。最後雖然做了工程師,但是其實不那麼專業,做的是卻是工程整合的工作,職務的名字不叫「產品」,就叫「管理」不然就是「產品保證」,這種明明「字都看得懂」卻不了解工作內容的職務。

簡單地說,每份工作都很類似,都是整合不同單位把計畫完成的工作,換句話說也可以是:老板想叫你做什麼都可以,想不到叫特定人做的事,找我來做就可以。

這算什麼工作?工友嗎?庶務二?(笑)

四月底要交接一項職務了,而這項職務要交接的計畫已經在一年前就談定了,只不過種種陰錯陽差加上天時地利人不和,一年過去了,一直揹到了現在。我正在做交接前的安排計畫,但是心裡也知道,萬一之後出了問題,老板叫我幫忙,還是得惦惦乖乖幫忙啊。

不是可以跟老板大聲說不的人,(對,真的很奇怪,別人可以我就不行??)。我奇怪的職務,再加上一定的資歷之後,不可以這麼不懂事兼不識相。不過,當然也得看老板值不值得賣命啦。

會這樣講的人,那就純粹是自己活該做死怨不得別人。

** ** **

每半年就會安排一趟出去旅遊的行程,去年底到了花蓮,說到這個,欠貝森朵夫朱先生民宿的介紹還沒有寫,,半年過去了,下一趟旅行又要開始了。

下禮拜四要去墾丁,三天應該夠了吧,(要四天嗎?正在考慮中途逃去某處?台南?)從沒參加也沒興趣春吶之類的活動(但是說看辣妹沒興趣,其實也是騙人滴),人潮也太多,所以間隔了一週的時間再去,以渡假休閒曬太陽為主,基本上還沒有什麼計畫,有什麼好吃好玩的也要再靠大家幫忙介紹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豬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