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公司有幾位每個禮拜飛來飛去的日本同事,今天中午他們要回日本了,很高興地跟我說拜拜,「Ludi-san,我們下個禮拜一不會見面,因為下禮拜一日本又放假啦!!」

啥咪鬼理由日本都可以有假放各位知道嗎?

 

「敬老之日」--- 這還算說得過去,只是可以放假??那我們的九九重陽節咧?

「成人之日」--- 青少年成年禮那一天,大家要穿和服上市政府,政府會頒一張獎狀給你,所以弄得像嘉年華,還要搞到全國放假?

「秋分之日」--- 這也行?那你會問:「春分放不放?」叮咚!放!氣死人了吧!

再來一些不太正常的..

「体育之日」--- 放!這是什麼理由啊?所以日本體育活動職棒比我們強是因為多一天假的關係嗎?

「文化之日」--- 啥子東西,搞不懂也沒關係,這就是日本同事跟我炫耀的 11/3 下禮拜一放的假,如果要對比起來,是以前戒嚴時代的搞的「中華文化復興節」嗎?

還有好多怪假我都忘了,今年才和日本人當同事,才知道有這麼多好玩但是莫名其妙的假。

還有啊,一年最後一個國定假日係..

12/23,不是聖誕節喔,更不是行憲紀念日喔,是「天皇之日」,現在的平成天皇的生日喔,所以之前的昭和天皇放的不是這天。

(但是,日本有也行憲紀念日,就是天皇還政於民的那一天,親愛的,你猜對了,也有假可以放!)

啊,可憐的台灣人,不管是馬皇或扁皇或輝皇,我們都沒有假可以放啊?連國父誕辰都不是假,都給它取消了咧。

同事們共同的感想都是,「做日本人真好,那我們是中日合作的公司不能follow日本假嗎?」(殘念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豬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