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棒球結束以後


 


關於台灣棒球隊這次在北京奧運的表現,網路上有很多的文字表述。我對於其中有一段文字印象特別深刻,大意應該是:「大陸隊是為了比賽而成立的,在奧運結束之後,五棵松毬場即將拆除,球隊也要解散我們是否在棒球運動中尋找到快樂?」


我蠻認同在棒球運動裡,要的不只是勝利而已,雖然贏的時候很爽,大家不都愛輸的感覺。但是,看陳金鋒對美國一戰其實痛到無法上場但要全力一搏,雖然腰傷無法全力衝刺被觸殺在本壘之前,那一分未得是可惜,但對台灣球迷而言,那一刻的感動就已寫在我們的棒球歷史中。就好像零六年的世界大賽紅襪席林帶傷上陣,同樣是為了榮譽,為了寫下自己的棒球精神。即使北奧輸了,但能看得見自己為何而輸,知道自己為何而戰,在過程中品嚐的成功和失敗的味道,就是棒球。


經典賽的韓國能有精采的表現,北奧預賽的韓國是七戰皆勝,甚至能以二線球員打贏古巴,韓國與我們的距離正在拉大,再怎麼討厭老韓,也要承認韓國強過我們,這才是我們要正視的問題,台灣的棒球運動在亞洲已是坐穩了老三的地位,歷來幾次國際賽完全賴陳金鋒和偶爾幾棒突然變好的打擊,才能保住名次,但是整體的實力的確、早就只在這裡,即使北奧進了四強還是很可能止於第四名,如果我們想贏,不只是要靠棒球之神的幸運眷顧,也要努力改善我們的棒球環境。如果,政府真的是人民委託來管理人民的,那麼,應該有夠多民意希望政府可以介入球場的建設,職棒和三級棒球的經營。算了,早就有太多人叫破喉嚨也沒人理了。


很羨慕某網友提到,神奈川的河堤邊居然有十九座球場,如果全民都愛打棒球,那麼我們何愁沒有金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豬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