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班音樂


 

"font-family: 新細明體;">這一篇大概想了有二個禮拜,但是一一個字都沒有動,可見平常上班有多忙,下班後要照顧小孩張羅家事到底有多忙。



"font-family: 新細明體;">歷來用過不少下班音樂,下班和上班心情大大不同。上班的路上,除了一邊吃早餐之外,我的腦袋大多都在轉著今天的公事有多少,排列優先處理和重要事項。或者,什麼都不想,聽電台或者 xml:lang="EN-US">mp3 "font-family: 新細明體;">,古今中外皆可,沒有一定必然, xml:lang="EN-US">warn-up "font-family: 新細明體;">不限定什麼音樂,各式皆可。



"font-family: 新細明體;">但是下班就不一樣了,開車通常有點快,歸心似箭想早一點回家,難免有時候火氣有點大。再者,上一天的班之後更是疲倦,這段時間就是我拿來放鬆、轉換心情調整情緒用最好時間,雖然短短的,但是若說一天要有什麼 xml:lang="EN-US">free time "font-family: 新細明體;">,大概就屬這段時間了吧。



"font-family: 新細明體;">最近迷上《花與愛麗絲》的電影原聲帶。我覺得電影原聲帶是情境式的音樂,不管有沒有看過電影,原聲帶通常有明確的情緒也可以伴隨畫面。況且,我又是這麼喜歡這部電影!



「ウヲアイニ "font-size: 10pt; font-family: 新細明體;">・アラベスク "font-family: 新細明體;">」這日文的意思是「我愛你,芭雷舞姿」,不過似乎在蒼井優的獨舞的音樂有重覆性的剪接過才對,不太一樣。但是用這一段來當作每天下班時的跳進車流中第一段音樂,整個情緒會突然到位,不想去管今天塞車多久,外頭是如何悶熱或者寒冷,即使已經是晚上,我也覺得世界是有光有影的。配器大多是簡單的鋼琴和弦樂,有些像練習曲,有些弦樂有巴洛克的對位風格,偶爾我也還會聽到像平均律的片段。這些音樂和電影的色調一樣,擁有從頭到尾的強烈一致性,一種曝光過度,若即若離的色彩,有時顏料鮮明,有時亮得蒼白。我很好奇這些音樂應該都是現場收音,不是錄音室的,去那裡找一個如此開闊沒有堂音迴聲的地方呢?



 



"http://tw.myblog.yahoo.com/tachibana-tatsunosuke/article?mid=5462&prev=5463&next=5461">
"font-family: 新細明體;"> "EN-US">《花與愛麗絲》:永恆停駐的少女光彩



"http://www.wretch.cc/blog/ludichou&article_id=1853241"> xml:lang="EN-US" style="font-family: 新細明體;"> xml:lang="EN-US">花與愛麗絲-岩井俊二



style="color: windowtext; text-decoration: none;"> "http://hailtothequiff.com/?p=470" title=
"Permanent Link to "> "font-family: 新細明體;"> "EN-US">蒼井優命:花與愛麗絲



style="color: windowtext; text-decoration: none;"> "http://blog.yam.com/justinlove/article/5114212"> "EN-US" xml:lang="EN-US" style="font-family: 新細明體;"> "EN-US" xml:lang="EN-US">《Hana and Alice "EN-US" xml:lang="EN-US" style="font-family: 新細明體;"> "EN-US" xml:lang="EN-US">》( xml:lang="EN-US" style="font-family: 新細明體;"> xml:lang="EN-US">花與愛麗絲) "EN-US" style="font-family: 新細明體;"> "EN-US">觀後感

xml:lang="EN-US" style=
"font-size: 12pt; font-family: "Times New Roman"; color: windowtext; text-decoration: none;"> title="Permanent Link to "> style="font-family: 新細明體;"> "EN-US">花與愛麗絲:請別在我的青春裡加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豬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