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韓翠克絲(Hendricks) 在我家





想不到標題,亂取的。


我不算是個歌劇迷,連威爾第的歌劇有多少這麼入門的事都搞不太清楚就知道,惟二夠熟悉的歌劇作家是莫札特和普契尼。莫札特不用說為什麼了吧,普契尼有名的每一部應該(?)也都有了。


印象最深刻的事情很多,但是最強烈的是DG版卡拉揚指揮的多明哥版的「杜蘭朵公主」。唱杜蘭朵的是誰如果我現在不離開電腦去查肯定是想不起來的,但是唱柳兒的Hendircks是誰,我可是記得非常清楚。最近幾個月常看超級星光大道,倒是體會到歌曲是唱到深處是會讓歌者傷心,聽者斷腸的,Hendircks的柳兒就是這般角色。


我有EMI ClassicsHendircks美聲歌藝這一套CD很久了。CD1第一首是費加洛裡的伯爵夫人「金色的時光今何在」,對了,就是這樣的境界。


**


今天把家裡大掃除了一遍,豆豆的遊戲間徹底翻了一次,趁過年期折扣很高的情況下幫他訂了一套書桌,想開始培養這小鬼在書桌前用功的習慣(關於他念書方面的事,改天再說),所以遊戲間得把不要的東西統統清出去。


天哪,三大袋,這傢伙是怎樣,撿破爛維生的嗎?(註:這也算家族遺傳了,從我媽傳到小必再傳給周小豆)


**


喜歡今天的一個理由除了是:連續一個月來陰雨寒冷之後難得一見的陽光之外(聽說只有新竹有,台北的我媽說依然在下雨);可以逛菜市場買菜來做飯;學外勞在HanTan買折扣品買到爆;訂豆豆的書桌了一了件大心願(雖然非常貴!!);還有作飯時削掉右手指甲一片帶血;最開心重要的原因是可以坐在這裡聽音樂寫部落格。


只花了十分鐘就讓小豆睡著,YA!所以有這等福氣啊。


明天又要上班了,本來假日要做的十件公事只做了一件半,完了,明天等死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豬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