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轉貼] 說好了這一刻不掉眼淚 ~ Randy Pausch的最後一堂課


對朱學恆本人沒有特定喜歡或不喜歡的理由。但我對許多部落格作者作為我通往其他世界的代理人或窗口這項意義來說,都是極為尊敬的。所以我會訂閱推文網站的RSS,像閱讀每日的報紙一樣,看看華文網路世界的大事。

 

說遠了,回到朱學恆的這篇貼文「說好了這一刻不掉淚」,介紹一位美籍教授Randy Pausch,的「最後一堂課」。這一類的文章總是不缺乏,提醒我們如果明天就是人生的終點了,那麼我們該如何面對活著的此時?

 

我也這麼希望著,每當有當下解決問題的勇氣時,我就會覺得世界變得更愉快,更不是想像中的黯淡。我會常常覺得事情困難,或許更根本的理由是沒有恆常的決心。沒有人能夠當下發願明天就會變成另外一個人,老天和我們玩的遊戲總是考驗我們,一天比一天更好,才能夠變成另外一個,我們想要的人或者得到想要的東西。

 

是啊,就這麼簡單,三十五歲的我就是過去三十五年來沒有目的隨意漫遊下的結果啊。

 

去看這段影片吧。再發一次,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的願望嚕。

 

如果知道那裡還有這位老師的文章或介紹的,不吝回應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豬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