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書見台

那裡買得到一個好書見台呢?


這是什麼問題啊!什麼是「書見台」呢?在恩田陸的小說,其中有一篇描述一種特殊人種具有某種「收藏」的能力,每個族人都會有自己專屬的書見台,就好像,學佛的居士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念珠和法器一樣,是會累積自己的「能力」的物品,(只是書見台累積的主人的習氣)。剛好,我最近又在看我們為什麼要浪費時間睡覺,書中提到作夢對人的生物性功能,大腦又是如何利用睡眠來溫習白天的經歷。讓這幾件事連結在一起,同樣在告訴我,人如何面對新的事物,如何學習,如何從會到不會,轉變成為我們自身擁有的能力,好巧。

書見台,聽起來是一個多麼優雅的名字!在裡,這是一個需要精細雕刻的木製物品,聽起來很美對不對?我長期受肩頸僵硬所苦,平時除了復健之外,就是要避免低頭向下看,增加頸部壓力。但是對愛看書愛打電腦的我,已然上癮成痴的事如何能不做呢?


有個書見台聽起來是個不錯的選擇,聽起來頂好。


書見台是日本人的稱呼,好吧,來跟大神問問,書見台是長的什麼樣子。


結果....長這樣子.... (哭)





 





有點失望,對不對?完全失落了美好的想像,網路上只買得到這樣的東西,有沒有辦法訂作啊?





不過,有另一種攜帶式的,好像很不錯!要是跑去Starbucks拿出這一台來,想必嚇死人。








日本人還是粉用心滴,有這樣關於書見台的考據書。





這就讓人好奇裡面倒裡寫些什麼了。



好吧,如果台灣買得到,我還是會想帶一個。不過,中文該叫什麼名字呢?

我真的不知道,大家來猜猜看吧!有知道的人reply告訴我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豬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