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上班閒閒沒事亂買東西




人不能不上班,在家閒閒沒事,就會亂買東西。(所以,親愛的老婆,萬一我們賺了足夠的錢,其中一個人要退休做家管,那個人最好是我!)


I-Robot560


終於下定決心買了I-Robot了,讓它在家裡鑽進鑽出二天,果然掃出滿滿一堆棉屑,通常是在看不見的角落,躲了太多陳年舊垢,我想各位有養寵物的朋友也可以考慮一下。如果家裡不是很大,也許不必像我考慮買到560,附引導和虛擬牆的功能。


FAQ


「掃得乾淨嗎?」可以給它80分了,新竹風沙很大,地上還有微微的粉塵,再用拖把拖過之後,夠乾淨了,不想穿鞋也足夠了。


它的模擬夠聰明嗎?我不知道,只覺得它還是傻傻走來走去重覆來回,應該不必這麼久吧!


它會撞壞傢俱嗎?力量不大,還不致於。


它可以清潔地毯嗎?可以,但是不能太小塊太輕,否則會被吸起來「卡機」


它可以跨過電線嗎?可以,效果還不錯!


它有安全性問題嗎?火災?我想也不會,它遇到不能處理的情況會自動停機的。


它的電池可以耐用多久?這一點倒是一個問題,網站上寫,每天使用都可以超過一年。


560有什麼特殊功能呢?「自動回家充電」、「定期自動掃地」(例如不在家時)、「虛擬牆」限定掃地區域和「燈塔」導引掃房間。只有第一項在其他機種沒有,但其他機種是選配,它是標準。


台灣買?或者美國買?如果你有朋友雄壯威武不嫌重的話,當然可以託人從美國帶,價差至少一半。台灣有家公司做平行進口,因此維修和配件都不是問題。


好了,不再寫了,再寫就要去收廣告費了!





Mio A720t導航機


看過那麼多部衛星導航之後,決定去買了這一部來。跟別台有什麼不一樣呢?別的衛星導航只是告訴你路如何走而已,它可以有三種路徑選擇。最快/最短/快速道路三種,其實還ok。我喜歡它有三個功能:


附照相機,所以出門不見得要帶數位相機,二百萬CMOS也勉強夠用。但,照相機不是拿來照相的而已,可以同時定下經緯座標叫導航機下次再來,我還蠻喜歡這一點的。


另外一個功能是即時路況,可以用FM廣播收訊號,告訴你附近(特別是高速公路路況)和附近停車位情況(限台北市)。前者讓我在這二天中秋假期可以躲掉塞車道路,後者對身處台北市找停車位的朋友應該蠻有用處的。

最後一個最好玩,它內建景點旅遊書,而且整合了電話本,它也有藍芽功能。所以,我就看了喜歡的景點,直接點選,嘟~就撥出電話去訂位了。


所以,真的說它是導航機嗎?它的用意應該就是把出門旅行你想做到的事全部整合進去。看電影也勉強可以,只要你事先塞進記憶卡裡,不過,不會有人這麼做吧!


Mio的地圖是自己做的,和一般二線廠買Papago圖資不同,我覺得正確性和細度有提昇一點點,但只有一點點,台灣基礎資料真的有點不足,我還是帶著它在鄉間小路找不到地方,或者帶你走了一些看來「非常恐怖恐怖非常」前面不曉得出現什麼大熊還是蜘蛛毒蛇的路,把你連人帶車給吃了。(~~真的!!!)


算是一台休閒生活機了,小缺點還是有不少,但是它的使用觀念已經大大改變了,如果真有興趣又有點預算的話,可以去敗一台來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豬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