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兒舒米

 



沒有「全面性」地寫過我兒子,今天也來個小舒米大公開吧!


小舒米已經三歲又九個月了,從一個在襁褓中的嬰兒長成一個身高112公分的小孩(?是巨人吧,小學一年級的身高!)。昨天才跟小舒米媽說:「不知不覺的,我們的生活中只剩下小舒米,想的做的都繞著他打轉。」原本以為,當父母只會是自己一部份的角色,除了小孩,應該還有很多別的不同的事可做,譬如:工作、音樂、看書,寫部落格等等都算。作息上以小舒米為主的:七點吃飯,八點洗碗洗衣,九點洗澡,十點上床睡覺,等小舒米睡著以後,父母再起來做別的事(自己的事?)。作息如此是不打緊,那知道心情上也漸漸的只以他為主,到演變成以他為一切(我想,從部落格裡只寫小舒米的事也都看得出來!),小孩的魔力為什麼這麼大咧?


如果我的小孩不是小舒米而是別人的話,或許(?)自己是不會這樣,但就因為小舒米是一個太特殊的小孩,所以我百分之百被他俘虜了。他有多特別(還是該說多奇怪)他有很多的二元性,是一般小孩所沒有的。


見過小舒米的人都領略過小舒米的活潑好動,太High的時候,難免會像我們見到的那種路上吵鬧沒教養的小鬼,有很想一巴掌打下去的時候。(不只路人會這麼想,有時候我也會揍他!)他彷彿缺乏專注力,有無敵強大的好奇心和克制不了愛摸東西的衝動,上一秒告訴他不可以,下一秒立刻忘記伸出小賤手!(這一點小L君是非常清楚的,我永遠記得第二次去你家時你把音響電源全部關掉,叫小舒米說:『你玩啊你玩啊!』的得意模樣)如果沒有見過他安靜專注的一面,會以為他是過動兒,因為完全符合過動兒的特徵,我也一度想是不是該帶他去看醫生了。每次我跟別的父母說:「我兒子非常頑皮喔!」,大家通常都會回答:「小男生不都是這樣!沒什麼好奇怪的。」等到見識過小舒米的「厲害」之後,大家都會改口說:「喔,他真的不太一樣。」問我為什麼只生了一個小孩,後!這一個小孩的energy已經抵得上好幾個男孩了!


他也有十分安靜專注的時候,例如:非常愛看書,愛聽故事CD,愛看巧虎和湯瑪士火車的光碟,愛拼立體拼圖,他可以非常非常安靜地待上一個小時完全不出聲音,這時候的他,又非常有研究精神,有工程師追求答案的性格(不過你長大還是不要當工程師比較好!!),非得找到答案不可。


因為這樣,我就不會擔心他是過動兒,不然精力旺盛的他,可以不睡午覺,整天一直玩,晚上睡覺也超難睡著,常常得哄上一個小時(這一點和別的小孩比起來,真是太太太..特別而且可惡的了)完全符合過動兒的特徵。在幼稚園的學習力也非常好,個頭又高得不得了(即使跳一級還是全班最高),本來也跳級念了小班,雖然智力和身材完全沒有念中班的問題,但是情緒管理上還像是個小小孩需要依靠。所以新學期開始,還是讓他留在小班再讀一年。我倒不見得希望小孩早一年讀小學,我只希望在他的童年能夠用全力玩,快快樂樂當小孩子。念書不在時間長短,有沒有興趣,開不開竅比較重要吧。


他好動活潑,有十足外向的那一面,不怕陌生環境,也不怕陌生人,會跟不認識的鄰居打招呼而不是躲在爸媽衣服後頭;在班上算是帶頭大哥,會主動照顧新來的小朋友,是老師的好幫手,喜歡被人家誇獎,尾巴就會翹得高高的。小朋友緣也很好,因為很會照顧別人。不過,他又超不喜歡別的小朋友黏著他,他喜歡一個人想做什麼就做什麼的自由,有別的小朋友喜歡他跟著他,回家之後就會聽見他抱怨某某某真煩人…(誰叫你對別人那麼好,讓別人喜歡你啊!!)


但是另一面的他,是個纖細溫柔的孩子,也是班上(甚至全校?)惟一一個每天上學跟我演十八相送會哭哭的小孩,不管有睡飽沒睡飽都是一樣,一個月三十天得要哭二十九天,已經連哭三個月了,每天都抱著我重覆一樣的話:「爸爸,我在學校會想你,你要早點來接我,晚上要陪我玩Wii,陪我睡覺覺。」小手圈著你抱得緊緊的,還拼命親臉臉。會以為他有適應問題嗎?並沒有,老師說:「每天爸爸一走,立刻就不哭了,全班玩得最瘋的人就是他!」「欺負爸爸嘛!」「根本就可以去當童星演瓊瑤連續劇了!像水龍頭一樣,上一秒開了哭,下一秒關了停!」學劉雪華嗎?你一定在你媽肚子裡跟著看太多瓊瑤了!


對,他就是這麼可惡,超會騙人家感情的。


暑假期間,我讓他回我三重老家住幾天,每天通電話時都會說:「爸爸,你在那裡?我好想你喔!我要跟你在一起!」讓人聽了好生心疼。我媽媽接過電話後都會跟我說:「不要被他騙了!他才沒有想你!」等到我把他接回新竹,他打電話回去三重跟阿媽也講一樣的話時,我於知道,這小傢伙聰明撒嬌得很,很會討生活了,騙死所有人!!!


雖然是個調皮的男孩,但是他有百分百小女孩撒嬌的那一面。有次我在等車時,旁邊有一個年紀和舒米差不多一樣三歲的小女孩在跟他爸媽說話,那種說話的語氣,談判的技巧、撒嬌的模樣,和我兒小舒米一個樣子…(),越聽越害怕,我兒子?(還是女兒?)這是怎麼了?


他到底是男的還是女的咧?大家也看過他夾髮夾秀氣像女生的照片,漂亮得很,喔!我真是想去死了。


每天,他我都會在身上爬來爬去,崇拜他爸爸(就係我本人),每天都要跟我玩Wii打拳擊遊戲,我一定得假裝打輸他,讓他滿足當第一名的欲望。但是,我也得表演打棒球練習賽給他看,每打一隻全壘打,他就熱情衝上來擁抱親吻,如果打出場外再加歡啊,害得我現在練到最高紀錄十球可以打出九支全壘打,紀錄4800英尺應該超過Berry Bonds,可以拿大聯盟全壘打王。他的小手圈著你抱著你,用只有情人才會的抱法,抱著脖子抱住手臂,用超級水汪汪大眼跟你說話,(哼,我老婆小必都沒有這樣抱過我了,結果我兒子才會(^_^;)),這不是小女孩才會跟他爸爸做的超級貼心的事嗎?為什麼我兒子會,還「非.常.會」。


「爸爸,我長大後要嫁給你!」(好多汗^_^;;;;;;)


他兼有男孩和女孩的個性,個頭超高(生長曲線從出生就是99%),兼有外向活潑好動和內心缺乏安全感,以及超會撒嬌的脾氣。雖然頑皮起來弄得人家煩得要死,破壞力超強總搞得家裡像打戰後的廢墟,但是他也會自己乖乖收好玩具,也超會回報爸媽的付出,也很聽話會講道理,不會無理取鬧。他媽媽常常問我:「你滿意嗎?雖然生的不是女生,但是比女兒還像女兒!」


對,我蠻滿意的()


還好,我是生了這個不搞笑會死的臭小子,生了別人可能早就被我掐死了。






超.愛.他.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豬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