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扶桑花女孩與草莓鬆餅





七月四號那天請假,去看了「
扶桑花女孩(二年沒上電影院看電影了,我的天哪!)。不太是因為媒體宣傳口碑好不好的問題,是因為看多了蒼井優的電影,想看看她在這部新戲裡頭的表現。


對整部電影有點小小的失望,不是對演員,而是對導演和剪接,在過場和不應該的地方,有時放了太多冗長的細節,有時放了破壞感情連續的片段。在設計好的地方故意是要讓觀眾哭的,我不太容易在這種地方上當,但是越平凡的片段,我倒是覺得越感動人,我惟一掉眼淚的一次,反而是在第一次演出失敗的下一場演出之前,在還沒有上場表演前要成功的決心,那時候我感受到了。至於劇末當然是全片的高潮,but同樣的舞步已經在全片出現第三次了,這時候沒有驚喜該怎麼辦?只好用很多很多的華麗熱鬧來解決嚕,成不成功就見人見智了。


同樣是以舞蹈飲作為電影最後的高潮,去看岩井俊二以蒼井優為主角的「花與愛麗絲」吧,剪接和氣氛控制的重要,舞蹈的動態如何畫下靜態的句點,二部電影對照之下差別可大了。


同時間看了另一部日本電影「草莓鬆餅」,半夜睡不著的時候起來看的。雖然不覺得是可以給「五顆星」非看不可的片子,但也還算是值得推薦的電影。四個女生有不同的生活方式、價值和困境,四個女生都很認真的過生活,導演沒有非常搧情演出主角的心理狀態,只用外在的對話和側寫讓人去感覺他們的人生。我想,這是一個蠻會問問題的導演(矢崎仁司)所會做的事。完全不知道他是誰,網路上找的訊息也很有限。


列為觀察名單吧。


我最喜歡的是畫家塔子。沒為什麼,只覺得她用的力氣很大,是為了找尋自己想要的東西,覺得有被感動。



相關聯結:


蒼井優命:花與愛麗絲


Hana and Alice(花與愛麗絲)觀後感


花與愛麗絲:請別在我的青春裡加糖



Strawberry Shortcakes 影評



加入書籤.網摘分享:
FunP 推推王
furl
Google Bookmarks
PChome
YouPush
Baidu
del.icio.us
digg
奇摩分享書籤
Yahoo! My Web
Windows Live Favorites
UDN 共享書籤
technorati
HEMiDEMi 黑米共享書籤
MyShare 網路書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豬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