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豆豆的睡前故事()




我從來不知道自己這麼會「編」故事。


但是小豆豆睡前都會要求要講故事給他聽,念故事書是一個方法,不過更好的方式不是故事書,是父母親自己編故事。在編故事的過程中,發現許多跟小孩互動的樂趣。


我們現在有二個系列的故事,自己編故事最大的好處是,故事永遠講不完,可以一直擴充下去..


系列一是:


「巫婆騎掃把買水果的故事」


本來巫婆是編出來嚇小豆豆,「你要快點睡覺,不然會被巫婆抓走」的恐怖人物。我想,這對絕大多數的小朋友應該都有用,但是小豆豆就是不吃這一套,還說:「如果巫婆來,我要把她踼下去」的兇狠回答。


(「好,臭小子,算你有種!」)


「媽媽,巫婆是怎麼來找我們的?」


「她騎飛天掃把啊!」


「那她騎什麼顏色的掃把?」


(掃把還要有顏色!)


於是開始編一個星期七天,騎七彩顏色的掃把一天一支,巫婆每天都換一支掃把,這樣還可以教小孩跟每天換衣服是相同的道理。


小豆豆開始在睡前問:「今天巫婆騎什顏色的掃把?」


「星期三啊,所以是黃色的喲!」


「那她騎掃把作什麼?」


「因為騎黃色掃把,所以要去買黃色水果啊!」


接下來,就是認識水果的遊戲了,我一邊編故事,一邊教小孩想像有什麼顏色的水果,如果有機會上水果攤,小孩也會多看二眼。


但是,忘了這故事有一個最大的問題,到了星期五....


「爸爸,那有藍色的水果嗎??」


藍莓不算,那超出小孩的理解範圍,說出來也是白搭。


老爸差點招架不住,「啊,巫婆就想一想,去買M&M巧克力,她把藍色的都挑出來吃掉!其他的再打包收起來以後再吃!!」


小豆豆愛吃M&M,順便又教小孩要珍惜好吃的東西,他就很開心地睡著了。





我都不知道自己這麼會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豬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