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梅樹紀念館





最近的幾次旅行都蠻幸運的,遇到很多有趣的人與事。旅行的本身不是為了看風景和照照相,或者吃吃喝喝而已。看到不一樣的事,遇見不同的人才是旅行的意義。上個月的日月潭之旅,去了有意思的民宿和意外發現日月老茶廠,遇見義工莊小姐(是義工嗎??
& ^_^; &) 和買了喝一年都喝不完的紅茶。



過癮。



日月潭的故事很有趣,會另外寫過暫時不說,但這次去三峽,同樣有奇遇,是一波三折另一春的故事。




本來是這樣的,為了帶小舒米去走走,到網路上大家轉寄的皇后鎮(一個田園咖啡屋)去,不過地方實在不適合這麼小的小朋友玩,原因就略過不說了。早早離開,下午不知去那裡,想說祖師廟前幾年去過了(雖然沒作功課沒仔細看),還可以去那裡??去李梅樹紀念館吧!




找了一會,沒想到是一個社區(春回大地?)的一樓,紀念館不是一棟獨立的建築?本來有點小失望,而且門口掛的牌子:「週末開放」,「那今天雙十節,算假日嗎?」問了問門口的老伯伯,老伯伯很熱心地說,「有啦!」不過車位難尋,又一度想放棄,找了一些時間,最後停了在有段距離的停車場再走回來。




剛好有人在解說,講解到一半,解說員解說畫中人物是某某某,聽來都是李梅樹的親人們,二嫂、表姐、媳婦等等的,畫中一一反映時代風景和人物,李先生的手法如何如何驚奇,繪畫表現的不只是平面,有如同立體的寫實,左看右看呈現不同面貌,構圖如何如何比例,原來寫實的透視法也有這般模樣。解說員突然冒了一句:「畫中這女生是我太太!」啥咪!搞了半天解說的人是李先生的三兒子,那畫裡是三媳婦,畫裡的人比相片還要真實!(汗)




照片只能補捉一時的瞬間,也許拍一百張可以選出一張滿意的,但畫家是如何呢?可以同一個地點看它三個月,仔細思索光影的變化,雖然是靜態的畫,卻是三個月的精華,該怎麼說,這是「剎那即永恆」嗎?


"http://pic50.pic.wretch.cc/photos/29/l/ludichou/4/1137044176.jpg"
alt="" />

還會有人說,看照片就好,看畫做什麼嗎?



後來,門口有另一位老先生很熱心地送了一張卡片給我,還拉著我再進去看了一次畫,呃&結果是李先生的大兒子,畫中的他只有二歲,現在該有六七十歲了吧!!但依稀看得出這是相同的一個人。另一幅畫是李先生的兄弟,但和老先生才長得一個樣子,這才是一家人驚人的神似。


"http://pic50.pic.wretch.cc/photos/29/l/ludichou/4/1137044174.jpg"
alt="" /> "http://pic50.pic.wretch.cc/photos/29/l/ludichou/4/1137044175.jpg"
dragover="true" alt="" />

還特許我不用閃光燈拍照,真是太好了..(哭)



買了一套撲克牌,據說暗藏李梅樹密碼,有興趣的人再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豬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